生物学家整天不好好的研究,却整天想着怎么让全国老百姓都知道自己的名望。焊接工人不好好的给船焊接,却整天非要评什么所谓的先进?摄影师不去好好的摄影,却非要弄出来一些绯闻,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价?看似表面文章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利益输送。比如辽宁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点。远的不说,就最近,赵本山(人民艺术家)风言风语,很多人吃赵本山,因为只有把赵本山炒作起来,或者拿赵本山炒作才能博得上位,依靠踩着别人的脑袋上位。这样的思维很多人都经常出现的。比如波,非要去重庆唱什么红歌,非要大张旗鼓的给自己捞取资本,结果人仰马翻,锒铛入狱。在辽宁是一个水很深的地点。一不小心就可以被翻船。现在正是风声比较紧的时候,非要弄出来一个谁最有风采,其实目的就是下一个谁是被带走的!
最美的风采在大自然。最了不起的人就是广大的人民力量。人民是最可爱最值得尊重的集体。但人民没有自吹自擂。一直默默的工作劳动着,但这个巨大的全体却被忽略冷漠了。整天非要选几个典型让百姓觉得社会很风采,生活很美好。与其那样还不如让百姓真实的获得一些物质上面的实惠。把价格给降下来,把工资给提上来。这样大家才觉得舒服。辽宁一直就是一个暴风眼。无论什么时候辽宁都是中国的一个暴风眼,也是世界的风采。比如马家军,大家还能想起来吗?马俊仁,是辽宁让世界知道马家军。大家还记得张作霖吗?被日本给灭掉的。都是很风采的人。结果最后结局都很无言。所以想出风头就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
这个社会是一个自我推销的社会。只要你脸皮够厚。只要你敢说,你就能把自己推销出去。所谓的风采其实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脱销公司赞助。如果没有这些人的推波助澜,估计社会不会出现那么多奇怪的现象。有真才实学的人,几乎没有时间去推销自己。自己的名声几乎不被中国所重视。因为他们不懂的去推销自己,所以几乎没有人愿意和他们沾边。因为推销这些人几乎任何的好处。所以哪些真才实学的人,当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往往才被这个社会所熟悉。甚至过一段时间大家都忘记了。所谓的风采其实就是个人的鬼把戏。
无论你怎么推销自己。关键最后一点是背后的人的力量问题。如果你想博得上位。必须有绝对的实力才可以。否则就是思路一条。这个王丽军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我就不多说这个人的风采了。结果最后因为没有实力被清除也很正常的事情。在这个变化莫测的社会。有时候可以推销自己。有时候就不能推销自己捞取政治社会资本的。有时候没有任何的风险。有时候可能掉脑袋的事情。大家如果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最好还是别上那个船,毕竟阴沟里面翻船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几天前翻船事件就是一个很奇妙的例子了。
三个人都不重要。在别人心中自己是最重要的。在自己心中自己也是最高尚的。别人都是浮云。没有那个人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即使有那也是图谋不轨的。每个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形成了一个自我中心。这个社会没有谁重要谁不重要的说法。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是国家的利益和财富。没有重要和不重要。也没有贵贱优劣之分。如果有,那是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