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水,生命如歌,21世纪的朝阳即将冉冉升起。历史飞跃着,谱写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
今天,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着,一代接一代,传递着中华民族奋进的圣火,推动着民族蓬勃地发展。
然而,奋进的路上又少不了坎坷,少不了艰难。是的,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使用五枚导弹,丧失人性地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造成人员伤亡,馆舍毁坏。中国人民愤怒了,因为他们一直爱和平,这件事再次向中国人民敲起了:21世纪的中国国防是一个严肃重大的问题!我们不想看到百年前的悲剧重演!
中国不是避风港,太平洋上不太平。今天有人肆意践踏国际法准则,未经联合国授权,对一个主权国家动武;明天,谁又敢保证,亚洲太平洋地区不会有人“放火”?今天,有人打着“人道主义”的旗号,干了不人道的事情;明天,谁又敢保证具有18万公里的海防线,2.2万公里长的边防线的中国就之中安然无事?我们怎能让流着鲜血的白鸽在天空中飞翔?
忘不了,虎门销烟那雄壮的场面,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人民的勇敢坚强,那是中华民族的呼声!
忘不了,八国联军入侵,烧杀抢掠,熊熊烈火烧毁了历史文化的瑰宝--圆明园,也烧出了侵略者的可耻,卑鄙!
忘不了,日本侵华犯下的罪行--南京大屠杀,不会忘记血流成河,白骨成山的场面。侵略者是多么的可恶,令人憎恨!]
中国,就这么弱小吗
中国人民就这么好欺负吗?
直到1949年10月1日,饱经战乱中国才安定下来,结束了这段屈辱的历史。
忘不了,香港回归之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神州,洗雪了百年耻辱。
忘不了,天安门前的“澳门回归倒计时牌”上跳动的每一个数字,每一秒种都凝聚着中国人民的期盼和希望。
我们是21世纪的新一代,走在建设祖国的长征路上,任重而道远,肩上担着老一辈人对对我们的期望和鼓励。我们将要托起新一轮太阳,让和平之光照耀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从此不再有战争的踪影。我们还要为后世子孙创造幸福,为祖国创造幸福。爱我国防,护我国防,强我国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应该体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刻含义。
现在,我们要努力:作21世纪的新一代,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民族,我们要用保卫国家安全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意志筑起21世纪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