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的作文
1、秋姑娘坐车一辆小车,缓缓驶来。当第一片树叶轻轻落地,秋姑娘就如微风一般,悄悄的来到的我们身边。
秋风,如同一个顽皮的孩子,把稻子涂成金色,把树叶染得火红。
深秋的一天,我走在公园的小路上,忽然,一片火红的东西从我眼前掠过。我抬头一看,好大的一片枫树林,枫叶被秋风染得火红火红的。我小心的摘下一片火红的枫叶,捧在手心,仔细观察着。这片枫叶好似一个可爱的娃娃,把小手拍的红红的;后面是一根细细的柄,犹如这个娃娃的小小马尾辫。此时我想到有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天”。我接着向前漫步,被一片银杏树林给迷住了。此时,树上的银杏叶有绿的,有金黄的。突然,我发现我的脚下是成千上万的金色的银杏树叶,一层又一层,密密麻麻。踩在脚下,松松软软的,比踩在毛毯上还要舒服。远远望去,就是一片金色的海洋,美丽极了。我仔细额端详着,这些叶子比我的手掌还要小,像一把迷你的小扇子。仿佛被你轻轻一摸,就会化掉,非常娇嫩可爱。
秋叶是神圣的,也是美丽的,更是让我们想象出秋天的美好。飘落在地上的秋叶更是在向我们诉说着他们曾经的美丽和辉煌。
在我心中,秋叶就是一舞者,穿着粉色的舞裙,随着秋风,在树枝上翩翩起舞。秋叶更是一个调皮的宝宝,顺着大叔爷爷那滑梯似的树干,一个接一个的滑下来;又被风姑娘吹到空中,像个降落伞那样落地。
秋叶是秋天的使者,告诉花儿要睡了,告诉大树,秋叶马上就要离开母亲的怀抱,到大地上去过独立的生活了。更是告诉大家,美丽的冬季马上来临了。
2、 秋姑娘摇着一路的铃,骑着金黄的车子,给大树爷爷涂上了金漆,给稻田披上了金衣,给小草戴上了金星。
我缓缓走在学校路上,往前看是一棵银杏树,枯黄的银杏叶打着转落在了我的脑袋上。我将它轻轻地取下,仔细端详着:它的表面略有粗糙,一片片薄薄的银杏叶多像一把把小蒲扇,又多么像蝴蝶的翅膀啊!还有枫叶,它就是一个个拍手拍红的小手,正在欢呼秋天的到来......
秋叶还是奇特动人的。因为它,给了我许多的遐想:秋叶,是一位亭亭玉立的舞者,旋转,跳跃,整个动作配合的自然协调;秋叶是秋天的使者,当它飘落时,给过路的“人”诉说秋天有多美;秋叶,是生命的回归者,当它重新拥抱大地妈妈时,就可能会让下一个春天有着它的味道。
秋天,是秋叶舞动的季节,也是秋叶生命回归的季节。
3、“沙沙沙”,树上一下子飘下了许多片金黄色的落叶。记得诗人陶渊明在《酬刘柴桑》中写道: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看来,秋姑娘已华丽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她吹熟了白果,吹遍了田野,更吹红了美丽的树叶。
秋天最迷人的就要数红枫了。远远望去,漫山遍野,仿佛一团即将要飘走的云,但它却是最火红的。走近一看,枫叶绚丽多彩地张着五指,有深红的,暗红的,亮红的。说它像玛瑙,不像,因为它比玛瑙更加艳丽。红枫不仅颜色鲜艳,还形象独特。它像一个个巴掌,鲜红鲜红;像一把把扇子,平平展展;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永不凋谢;像一堆堆顽强的烈火,永不熄灭------
突然,一阵风拂过。无数片火红的枫叶如随波荡漾的小舟,摇摇摆摆,飘飘停停------你瞧!枫叶是秋天的舞者,举行起了“舞蹈大会”,在金碧辉煌的舞台披着暗红的纱衣,飞快地旋转起来,宛如数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枫叶是秋天的旅者,她们离开妈妈的怀抱独自去旅行,体验那五彩缤纷的人生,去演绎生命中最华彩的乐章;枫叶还是秋天的孩子,他们用最后的力量,把自己的营养回报给大地母亲,树叶在沙沙作响,这不是在谱写自己独一无二的乐曲吗?你听,这声音还有声有色,有高有低呢!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不像夏天那样热情奔放,也不像冬天那样寒风萧瑟,但我最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更钟情于秋天的树叶。
4、秋姑娘匆匆忙忙地向我们跑来,带来了一阵温和而有丝丝凉意的风。这阵风吹熟了果实,吹开了菊花,还把秋天的使者吹来了——秋叶。
我漫步在树林中,不禁感叹道:“这里真是秋叶的天地呀!”前面一片火红的东西挡住了我的视线,上前一看,哇!多么美丽的枫叶啊!一片挨着一片,一群簇拥一群,一树紧贴一树。红得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像少年们充满激情的斗志!又一阵微风轻拂过我身子,一大片秋叶从天而降,带着一阵金黄,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我捡起一片,原来是银杏叶,叶子表面十分光滑,像小扇、像翅膀、像扫把。长长的叶柄就像一个小尾巴,非常可爱。
秋叶是伟大的,是神圣的,它们有着自己的使命。
秋叶是大自然的一位优秀的舞者。秋风刮过,就像吹响了一支舞曲,秋叶们开始翩翩起舞。它们在空中旋转着,翻滚着,直到落地,才结束这场舞蹈;秋叶是秋天的使者,一片银杏叶堵住蚂蚁们的家,告小蚂蚁:秋,已到来。一片冬青叶飘进了小松鼠的家,温柔地拍醒了呼呼大睡的松鼠,告诉它:秋天来了。枝头的小鸟看见了火红的枫叶,它们也知道:秋来了。秋叶,是一种回归,一种生命的回归。一片片秋叶报完信,跳完舞,一齐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让我想到了龚自成的那名诗——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暖暖的秋风沙沙地响,一片片秋叶掠过我的身子,对我悄悄地说:秋天来了。
5、秋叶,你舞动那以泛黄的裙袂,披着金黄的外套,沿着季节的小路,走向秋的怀抱。你虽然没有春的清丽优雅,夏的热情四溢,冬的纯洁美丽,但秋的涟漪已在你那墨绿渗黄的秋衫中荡漾,已在你那一叶知秋的含义中翩翩起舞……
我走在那四处飘落秋叶的林荫小道中。“呼”一阵秋风徐徐吹来。枫叶如滑翔机般静静地拥入大地温暖的怀抱。纷飞的枫叶,犹如漫天飞舞的“黄蝶”,又如舞蹈演员轻盈的旋转,好似一只只飞燕在空中展翅飞翔。火红的枫叶,有的仍在枝头吟吟伴唱,一唱一和真是诗情画意啊!眺望远方,火红的枫叶已燃烧起那熊熊烈火,是停留在枝头舞动生命的烈焰。我捡起一片枫叶,细细的端详起来,小小的枫叶多像孩子那拍红的手掌。在这红艳艳的落叶中,还有几道清晰的纹路,摸一摸滑滑的,软软的。闻一闻仿佛还带着泥土的清香。我继续走在小道中,我低头一看,猛然发现脚下还踩着已泛黄的银杏叶,还在“沙沙”作响,它多像一把把小蒲扇啊!
美丽的秋叶躺在大地的怀抱中,似乎在和我们诉说着它曾经的娇艳。这时,一阵微风吹过,秋叶在风中,在枝头上飘飘悠悠的跳起了它轻盈的舞步,我猛然知道生命是可以舞蹈的。瞧,秋叶多像一位舞者,在湛蓝的天空中翱翔,时而旋转,时而灵巧地翻着跟头,时而快速的来几个后空翻。看哪,一对姐妹正牵着手准备舞蹈呢,她们向大家挥了挥手迈起了那华丽的舞步……
“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叶终究是要叶落归根,奉献自己,但它是那么的无怨无悔的为下一个春天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