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拥有的永远是有限的,但利用有限的条件却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奇迹来,你相信吗?听听这个故事也许大有益处。
故事说的是一个攀岩的女孩,她喜欢挑战自己的极限、挑战自然的极限。
这一天,她独自攀上了一个高达三十米的悬崖。
她解下系在腰间的那根绳子,准备收拾起来,以备下去时再用,一不留神,绳子顺着山崖滑了下去。
她赶紧去抓,但是已经太迟了,转眼之间,绳子已经掉到地面上了。
她急得满头大汗。
难道今天只能死在这里吗? 正在这时,她看到远处有一个牧童,她赶紧大声呼救。
牧童跑了过来,他向上看了看,然后迷茫地摇了摇头。
悬崖太高,根本无法营救! 女孩也急得手足无措,难道今天只能困死在这里吗? 突然她灵机一动,她对牧童喊道:“别着急,我有办法!”
她剪下一缕头发,一根根地系在一起,结成一根几十米长的细绳,从悬崖上垂了下去。
牧童则把地上地上的那根绳子劈成一缕一缕的细绳,系在头发上。
轻轻一用力,女孩就把这根细绳拉上了山崖。
之后,牧童又把较粗的绳子系在细绳下面那一端。
就这样,最后,女孩终于把那根粗绳拉了上来。
她把这根粗绳在山崖上固定好,顺着它,女孩从悬崖上滑了下来,脱离了险境。
当你走投无路,当你身处绝境,不妨打开你的心灵,打开你的头脑,向自己求助,天无绝人之路,办法总是会有的。
你所拥有的一切条件,都应该充分利用起来——哪怕脆弱的头发,也能为你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