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希望自己是一只猫咪
最近的自己好像生病了,是种不大的病,却能够夺走一个人的开心,快乐和动力。总是在等~等,等中度过的我们,似乎都忘记了有几个时间能够自己等,我不知道身边的朋友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样的情况。等哪天、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钱了。等来等去,等没了缘分;等没了青春;等没了健康;等没了机会;等没了选择;等没了美丽;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很多事情可能会一等就等成了永远。
想来高中毕业后,中间有五年的感情空白,这些空白的时间,也没有被好好利用。大学说是三年时间,其实只有两年是在学校的,两年里,我把自己训练成了宅女,有这样的前奏,到现在的我,都好像没有出去的动力了。很少发呆,发呆就会想,这么宅是好吧还是不好呢。按理说,自己不算文静的人,但是有时候还真佩服自己,可以就那么静静的做一件事情,然后在家呆上一天。 突然开窍,这样的自己,让自己与现实的平行线,偏离了航道,有些道理的样子。但是又能怎么办呢,那时候的自己好像就是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做着一些事情,不想被人打扰。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一些思想会随着身边的环境发生变化,突然就只想静静了,想动起来,去哪都好,一个人也可以,就算是走走也是好的。陌生的地方,不适合我一个讨厌孤单的人,但是我就偏喜欢往陌生的地方去靠拢,总是会觉得在这样 一个陌生的地方,才能够找到不一样的人或者事物,或者是自己。这只是过去时候我的想法,时隔一年,如今的我,突然很怀念在南昌两年的工作时间,虽然没有现在时间空余,却过的很是充足,那儿的人,会让你感觉到了另一个家。有时候的我们,或者只是我吧,总喜欢做飞蛾扑火的事,傻的无可救药。
上一家公司的同事养了一只,白色的毛发,很漂亮,她给我看了猫从小到大的照片,还有被猫咪抓伤的伤口,说的时候,满脸的笑意。突然感觉这么猫儿很幸福,原来的一个流浪猫,被我同事收养了,吃着便宜的猫粮,住着普通的猫窝,可是猫的眼睛里面,流露出的信息,却是满满的幸福感。怎么会不幸福呢,从一个流浪儿到一个有主人有家的猫的过程,已经是一个极大的幸福,而且被主人弄疼的时候,可用反击抓伤主人的手,没有吃饱可用喵喵的撒娇,找主人要食物,无聊的时候,还有主人逗着玩耍。想想这个猫咪的生活,已经是一个值得羡慕的层次了。
一位同事说,没有见过我这么喜欢猫的人,每次她看见好看猫的图片都会发给我看,然后我就会露出我自己不知道什么表情的表情。我喜欢猫没有错,喜欢是因为它可以懒惰的还可以那么的高贵,调皮的还能那么的无辜。朋友说,猫是个神秘的物种,然后又很奇怪。身边喜欢猫的人还是很少的,我这么喜欢猫,可是却怎么也没有勇气去养一只,没有别的过多的原因,就是因为害怕,害怕和小时候家里养的古董一样,一不小心被压伤离开了;害怕和家里的第一只猫咪一样出门后就再回不来了;等等,因为害怕,所以总是想着需要养,而却没有养。我想起来,大学时候我的一个猫咪的图片,眯着眼睛笑着,嘴角两边还有害羞的红晕,很可爱,是我自己喜欢的一个猫咪图片。有一个朋友说跟我很像,小眼睛的,笑起来很甜的,现在想想,像吗?不像吧,或者只是在这位朋友的眼里像吧。
其实到希望自己真的是只猫咪,就算不能有猫一样的毛发外形,只是心思是猫一样的,和抓老鼠一样的灵敏快捷。说道自己有多喜欢猫,已经是一个没有办法证实的了,因为我完全不了解猫的习性,不知道猫咪的叫声代表什么,只是把自己作为了一只猫,学着它们不同的叫声,看着听到我叫声猫咪的反应,多数猫咪都会停止喵叫,竖着耳朵听,要不就是被突然吓着跑掉了。或许呢,在它们的世界了,学习的猫叫声,只是一个外星的声响,完全不理解的状态。而我只是喜欢而已,喜欢猫咪的不同的叫声,然后学习自己无聊的时候来当作无聊的玩伴。高中毕业后,我已经很少听到猫叫声,也已经很久没有学习猫叫声了,感觉内心那种喜欢的程度,到了一定极限,是因为没有了实物,让自己没有那种动力了,还是的别的原因,我自己还不知道。但如果真有一只猫咪在我面前,我会停下脚步,想看看它们到底是要做些什么。这样的好奇心,依旧保存着,这样小型的猫咪身体,让我真的想靠近。
是不是在猫的世界里面,会有一层属于自己的保护层,不受到外界的伤害。找到一个好的主人也是个关键,细小的猫,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感觉,一个好主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