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曾坠入孤岛,唯心中有火柱的人,可以死里逃生。
--题记
希望是黑夜里的荧火,照亮泥泞的道路;希望是冬日里的暖阳,融化冰冷的雪花;希望是海浪里的灯塔,指引归途的方向。困境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插曲,只要希望还在,就不会身陷迷乱的乐章。
黑夜荧火
有人说,贝多芬的一生是悲惨的一生。失聪、早逝,似乎早已奠定了他的故事,令人惋惜。可是又有谁会想到,这个极具音乐天赋的人能够在失去最重要的听觉后,继续坚持创作。天妒英才,见多芬几乎被隔绝了音乐的道路。但他心中有希望,有着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和无限爱,最终利用骨传导的方式创作出了《月光曲》。每个人都像是生活在一个屋子里,正如那句老话所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通往光明的窗始终敞开,可有些人永远也看不到明天的阳光,因为心中没有希望。
冬日暖阳
心中没有希望的人,心灵和眼光永远都是狭窄的;而心中有希望的人,永远能够自立而生,赢得胜利。就好像两个掉入井中的人,一个忙着感慨悲叹命运的不公,另一个在努力找寻逃出生天的方法--或许是因为希望让人看到井上的蓝天,辽阔无际。希望是所有勇气和坚持的支柱,它撑起了人在困境中最本能的毅力。上帝和佛祖都不会救你脱离苦海,真正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不是别人,只是你的希望。
海浪灯塔
曾有一支满怀壮志的探险队遇到海难,虽然身处危险之中,他们仍彼此支撑鼓励。下因他们心中有对明天的渴望,有取得胜利的希望,最终艰难赢得了这场生命搏斗的胜果。我们也是如此,一次次面临着挫折与困境,在荒芜的心田上播下希望的种子。我们在灯火下奋笔疾书,是因为对理想的渴望;我们在操场上全力奔跑,是因为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在青春里埋头苦读,是因为对明天的向往。我们迎着希望的风向一往直前,排开巨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