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希望
聆听希望,或许是一种陶醉……
聆听希望,或许是一种享受……
聆听希望,或许是一种感悟……
——题记
忽然间,春风唤醒了正在安睡的大地,并为它换上绿色的新装。春风掠过水面,湖水露出一个个小酒窝;春风飘过树林,树木唱起一首首歌曲;春风拂过花丛,花朵挑起一支支舞蹈……蜂喧蝶舞,树笑花闹,“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孩子,还有雨大地嬉戏中的春风,构成一幅何等美丽的画面!在这春天里,失败与苦恼都已成为过去,唯一剩下的只有希望啊!去聆听希望吧!
“映日荷花别样红”啊!烈日下,大地就像在一个蒸包的笼子里,闷得透不过气。只有荷花依然挺直着身躯,露出灿烂的笑容。它们是在等待着雨的到来,它们渴望着雨能够为它们带来清凉啊!雨不是无情的。“嘀嘀嗒嗒……”雨下了。荷花在沐浴着雨水,吮吸着雨水的滋润,感受着雨水带来的清凉……蝉也钻出来大展歌喉了,青蛙也是如此。雨水、蝉、青蛙,它们正在合力演奏着一首充满希望的歌曲,耳边不停传来一阵阵希望的旋律……去聆听希望吧!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难道不是吗?在那一望无际的稻田上,一大片一大片金黄色的稻谷啊!数不胜数。在那一棵棵苹果树上,挂着“大红灯笼”,诱人食欲……这是收获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啊!夹一本书走进枫叶林,眼睛随着枫叶旅行,心灵也开始散步在这美妙的仙境中,放任着,忘情着,飘荡着……红红的枫叶飞舞着,犹如花中仙子,犹如一条轻巧的小船,犹如天使的翅膀,把希望载到人间……去聆听希望吧!
下雪了,大地披上白色的蓑衣。雪花飘飘,如白蝶舞空,似仙鹤蹈云。风也在肆意地咆哮着,渐渐地,也显得精疲力竭了。房白了,树白了,但在心也似乎白了的时候,在雪地里显出的微红色又唤发了我的希望。那是多么坚强的梅花呀!“梅花香自苦寒来”,到底是什么使得它如此的顽强?——是希望!是希望才让它有勇气地站立起来啊!去聆听希望吧!
去聆听希望吧!你会感到生命是如此美妙……
去聆听希望吧!你会感悟到生命的真谛……
去聆听希望吧!你会感到这就是生命的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