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 700 字。
①在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从古至今有无数英雄人物:岳飞、林则徐、 邓世昌、赵一曼、张自忠、黄继光、邓稼先,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正义,不 畏艰险,不怕牺牲;他们也不乏儿女情长,有普通人一样的对美好生活的眷恋。 中华英雄令人钦敬,是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榜样。
请以“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自选一位英雄,展开想象,叙述你和他(她)在一起的故事,写出英雄人物的风貌和你的情感。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
②《说起梅花》表达了作者对梅花“深入灵魂的热爱”。在你的生活中,哪一 种物使你产生了“深入灵魂的热爱”,这样的热爱为什么能深入你的灵魂?
请以“深入灵魂的热爱”为题作文。 要求:自选一物(植物、动物或器物。梅花除外),可议论,可叙述,可抒情,文体不限。将题目抄写在答题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