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花花是个爱美的小姑娘,她总是森林里穿的最美的,而它长得那就更引人注目了:毛茸茸的大耳朵、嫩嫩的小鼻子、长长的胡须,最可爱的是她那双大
眼睛,如同露珠一样圆润;它全身还披了一件金黄的外衣。
每天小猫花花总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还给自己穿上最豪华的外衣。但是它总是瞧不起别的朋友。前天它去参加熊妈妈的舞会,看见了乌龟弟弟。就到他面前炫耀:“喵——龟小弟,你怎么还是那副老模样?”乌龟弟弟没有理他,小猫花花很气愤:“丑八怪,你看看我长得比你好看多了。”乌龟弟弟伤心地哭
了起来,花花很得意。
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个土豪——-兔小姐,她穿得比小猫花花好看的多。小猫花花很嫉妒,它就缠着妈妈带她去买名牌衣服,衣服到货了,小猫花花兴致勃勃,穿上它去见兔小姐。到了兔小姐家,它一推开门,只见里面坐着乌龟弟弟、熊妈妈、猴妹妹……咦?它们都在干什么呢?原来在讲故事呀!但是小猫花花也想去凑个热闹,却没人理睬它。它泪如雨下,心想:为什么没人理我?难道我穿得不美吗?这是兔小姐优雅的走来,对它说:“花花你知道吗?你长得特别美,穿的也美丽动人,但是你不能瞧不起别人,还会让别人反感你;所以你要知道,心灵美才是最美丽的!”小猫花花听了,擦去眼泪,与朋友们一起互相开心的玩,再
也不嘲笑别人了,从此花花变得更美丽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心灵美才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