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怀着一种激昂与豪迈的心情步入了令我们渴望已久的大学校园。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同学间欢乐的笑语,各种生活设施的方便快捷,这一切都使我们感到无欣慰与自豪,然而最使我难忘的却是我步入大学校园之后的第一课——军训
穿上绿色的军装,当上一名军人,体验军人的风采,曾经是我梦寐以求的渴望。于是在我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真正实现了我的愿望。也正是从那一刻时,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人豪迈的风度与非凡的气魄。也正是从那一刻起,我们的军训生活才真正拉开了帷幕。
俗话说得好:“不吃苦中苦,何为人上人。”以前,我对军人的印象只有其豪迈的风度与非凡的气魄,却从没注意到军人的艰辛与苦楚。自从军训的这段时间以来,我才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是多么的不易。每天与烈日为伴,与风雨为侣,无论条件多么恶劣,我们都义无反顾,坚持到底。然而对于生来娇生惯养的我们,面对一点点小小的困难与挫折,就不断退缩,怨天尤人。我想这就是我们与军人最大的差距,也正是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我们不仅要向他们学习矫健的步伐,严整的军姿,更重要的是要向他们学习军人的精神。一种坚持到底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种说一不二,说到做到的精神;一种坚决招待命令永不后退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主宰万物的灵魂,正是有了这种精神,人类才创造了高度的文明;也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我们才从军人身上看到他们光辉而平凡的人生。短短的两个星期的军训,我们大家都觉得很累,很多人都有度日如年的感觉。然而正是这短短的两个星期,却使我们终生受益。它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时代的强者,永远立于不败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