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第一天,下着沥沥淅淅的小雨,当换上那身军服的时候,我就后悔不该来参加这个军训,因为那身军服简直是丑得不能再丑了!上衣跟下衣是不一样的,是不搭的,是不能搭配的!穿着很难看,又不和我尺寸,穿起来松垮垮的,短袖都可以当中袖穿了!衣服下边儿,都到了膝盖的地方!,难看死了!我有一种“撞死也不穿军装!”的冲动。一想着还有5天要穿着这样的衣服过苦日子,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颤。
一天的训练下来,大家都十分疲惫,我想立马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做个好梦。待洗漱完毕,我倒头就睡,虽然有些挤,但我还是立刻坠入了梦乡,不知睡了多久,在迷迷糊糊中,我听到四年级那边在喊:“6点半了,起床了!”虽然有些没睡醒,但我立马梳好头,穿好衣服,准备下床,但这时候,我就听见,守我们寝室的女教官进来,凶神恶煞的冲我们吼道:“闹什么闹?才两点过!都不睡了哇?不睡了给我起来!给我滚出去!”于是,我们这些无辜的人,与罪魁祸首一同被女教官,像赶鸭子似的赶了出去。在操场上,站军姿,从凌晨两点半,一直站到九点,足足站了6个多小时!不让洗漱就算了,居然还不让吃早饭!罪魁祸首又不是我们,干嘛要陪他受罚?只惩罚他们几个,不就行了吗?干吗把我们也拖下水?最后终于有人告发,和承认了。我们终于在11点吃到了早饭!
然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最后一天,那天是选举代表年级进行汇报表演的班级的日子,每个班级都想为班级,为年级争光,所以每个班都准备了十分精彩的节目,我们班跟2班都是打军体拳。轮到我们班表演了,随着一声“齐步走”的口令,我与队友们整齐地一步又一步向前走。我们都高昂着头,目光直视前方,英姿飒爽,不用看地,我们都知道,我们走得很好。听着一声“稍息”,我们开始打军体拳,我们的动作干净利落,打完后,我们被选入方队了,真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若无教官的严厉与悉心的教导,哪有我们今天被选中的荣耀,若无自己的努力与永不言败的意志,又哪来今日的成绩。时间会流逝,然而我们会用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心永不改变,今天我们献出的是青春与汗水,他日我们所收获的将是累累的硕果。我相信,有心人,天不负。只要肯干,总有出头的日子。
军训果然要比平常要艰辛的多,一声又一声的“报告”,提醒着我们已长大了,懂事了,要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做事要光明磊落,做人要活得洒脱,事事有家人护着的日子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自强不息,我们才能走好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