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生活第一次遇到“迷彩”,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军人的职责是神圣的,上天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我们没有选择去当一名军人,然而上天却宽恕地把一次体验的机会给了我们。来到东大首先便进行了为期19天的军训生活,军训既是锻炼我们的一次机会,更是大学生活开始的第一堂课。19天,有苦有甜,有泪有笑,一段不寻常的经历,一段不能忘怀的日子。迷彩是我最喜欢的混合色,他似乎是一个天生的化妆师,平凡而略显娇嫩的脸上无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我在想,天蓝地绿的搭配是否过于单调,如果我们能够增加一些迷彩,是否会多一份精彩呢?回忆那身迷彩,那象征不怕苦,不怕累的色彩!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首《团结就是力量》在高中时也曾合唱,但感觉从来没有像军训时唱得那样响亮,歌声中混合的热情、奔放是前所未有的。那是青春的力量,是决不向困难低头的决心和勇气。当一群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的斯文,将人的本性中热情、积极的一面显露时,就成了我心中永久的记忆;当大家放声歌唱时,我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团结。
冰心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灿烂的锦绣。9月的南京,骄阳似火。但是并没有晒僵我们的激情,反倒激发了我们的士气。在军训中我们深深感受到坚持的力量。人是否有耐力和韧性其实不必用一件什么大事来衡量。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检测你是否能坚持。曾经我也因为害怕而不能坚持,但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这段迷彩生活,将来就更不会了。坚持的定义很简单!就是在支撑不住的时候你能再坚持一秒。今后求学的路上还要面对更多更大的坚持。军训让我明白了一点: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天还是一个谜,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得更清晰。是的,几乎每一个经历过军训的同学都会抱怨军训太苦太累。但只要我们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战胜自己。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三周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要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几天睡了一个长觉,而这一觉醒来,望着窗外晒得发烫的篮球场,忽然觉得,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阳光照进来,落在堆在角落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一股脑全翻了出来,我在呆呆地想着, 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当然,这些都是值得回忆和怀念的,但是否还有更重要的呢? 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这种关系很令人怀念和留恋,向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