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这短暂而又有意义的21天,已赶着匆匆的脚步,带着我们目送教官是的那一行行泪水远去了。这段军训的日子,是我们这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缘分将我们从五湖四海中捞出来聚到了一起,我们一起吃苦,一起欢笑,一起歌唱……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朋友,同时我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提高,在思想道德上的进步,也都是军训赋予我们的。
从军训的第一天起,一张张陌生的脸开始渐渐熟悉,我们也一天天地体验到了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站军姿站到两脚发颤,全身酸软;走正步走到脚掌发麻,脖子抽筋。可是我们大家都坚持了下来,我们用意志力战胜了身体的伤痛。有的同学是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自己独立生活,对他们来说,军训不仅是一次对生活的体验,更是对自己意志力的考验。军训当中,大家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发扬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和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我们同学不仅在白天认真坚持训练,晚上回寝之后,对于有些难度大的动作,继续训练,直到标准为止。还有在拉练的时候,我们走路没有了平整的广场,吃饭没有了温馨的食堂,在野外就靠着自带的食物来补给身体,对于好多同学而言,这都是难得的体验,或许这一生也不会再有几回。野餐时,我们进行了愉快的拉歌活动,大家都把包里的食物和同学一起分享,一幕幕苦中作乐的情景。在途中,一些体力好的同学帮着其他同学背包,拿衣服;有同学身体弱,累了走不动了,我们就掺扶着并排走,最终,我们顺利成功地完成了拉练。军训中的这些,都构成了一幅幅值得纪念的记忆图片。
军训,我们除了在体格和意志上得到锻炼,在生活上,我们还学会了整理内务:如何叠军被,如何使我们天天生活的寝室更加整洁、舒适。在生活上也严格要求自己,使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习惯能为日后的学习生活节约更多的时间,更有利于我们学习效率的提高。
我们的军训之所以收获那么多,我们的教官功不可没,在训练中,对我们一直是实行铁的纪律,而在休息时,又和大家打成一片,我们是兵与官的关系,又是朋友关系,我们一起接受烈日的灼射,一起聊天,一起游戏,一起唱歌……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是军人的坚韧,军人的伟大,他们拥有健壮的体魄,更有高尚的灵魂,他们有着铁一般的纪律,更有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交给了祖国,担起的是保卫国家的重任。
军人身上有我们要学习的太多东西,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特别的21天,让我们在科技广场的骄阳下考验了自己的意志,在汗水的洗礼下锻炼了自己的坚韧。军训所得已刻如了我们脑海,我们会带着它走过这辉煌的大四四年,我们会带着它一步一步攀上更高的山峰,再走进未来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