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转眼间我们初中已毕业,进入了高中的阶段。当我们进入初中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军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军人的要求进行训练。在仅仅只有五天的军训中,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酸,有苦,当然也有甜!
在军训中罪不可避免的就是酸。像齐步走这种就必须要经历酸了。因为每次摆臂都达不到教官所说的那种感觉,所以,教官就让我们摆在空中停下来,然后他一个一个给我们调整好高度。全班六十多位同学,一个一个调,当然时间久了。在教官还没调完之前我们都要把臂摆到那种高度。几分钟下来,臂就有酸了。想随便的活动一下。可是其他同学,他们也都在咬紧牙关,拼命坚持。我想:同学们都能做到,我为什么不行呢?于是又坚持了下来。全班同学调完后。教官喊了一句“一”我们马上将这个臂收回去,摆出另一个臂。酸痛感立马减退一丝,虽然只有一丝,不过那种感觉如同喝了一杯甘甜可口的美酒一般,全身舒畅。像这样,一天下来。臂是油酸又痛,不过一想,我坚持了下来,便觉得这些辛劳是值得的。
苦,是军人必须要吃的。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天早上,我们都要早早到军训场地进行军训。几乎这几天都是六点起床。对于我这个“贪睡鬼”来说的话,这确实挺苦的。就在军训的第三天,是我自认为最苦,最累的一天。一到军训场地,教官便让我们站军姿。我心中一想“哈!昨天都站了半个小时,今天站应该不会太累吧!”没想到,今天站的时间更长。一站便是一个半小时。要求更严。要做到“挺胸,抬头,收腹,两肩向后张,双手自然下垂,大拇指贴于食指的第二关节,并且一动不动。大概一个小时后,我的两个腿已经发麻,后背上衣服已经湿透了,现在用”汗流浃背”这个词形容再好不过了。我想打报告休息,但转念一想,这么长时间我都挺了过来,还怕在站一会么?于是我咬紧牙关挺了过来。直到教官说休息时,我才倒在地上,双腿双脚早已没了知觉,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成功了,我挺了过来,我没有掉队!
军训中当然也有乐。在军训休息中,教官收起了以往严肃的表情,和我们打成一片,最有意思的莫过于拉歌了!
“一二三四五!”
“我们等得好辛苦!”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们等得好着急!”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你们到底有木有,有木有!
“哈哈哈哈~~”大家便集体笑了起来。
在军训中也少不了唱军歌。“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虽然我还没学会唱。但我坚信,只有有铁的纪律,我们初中三年的学习才能更好。
在为期仅仅只有五天的军训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军训更在心理上给予了我们一个奖品——毅力!我相信,军人的精神将伴我们健康成长!
军训,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