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
早有耳闻,成都的宽窄巷子是着名的景点,这次过来也不容错过,吃过晚饭妈妈说带我去那边,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发了。
刚到巷子门口,就有一股凉风吹拂着脸颊。哇!好凉快啊!宽窄巷子地处繁华的都市中,却保留了明末清初的建筑,洁净的青砖黛瓦旧式的木制门窗,老墙边的栓马石。街檐下的老茶馆,浓郁的梧桐树和古老的银杏树,还有碧绿的青藤迈上了屋顶,这些古韵明澈的物象与城市的喧哗,隔了一道音墙,就显得格外幽香。
里面有许许多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金发碧眼的老外朋友们,他们纷纷举着相机贪婪的拍着,拍着相片,都想留住这里美好的回忆。
巷子两边卖的东西都是那么独具特色,有当地的名小吃,还有传统的手工艺品,尤其是吹糖人,一位阿姨用冰和糖混在一起一捏一揉就做成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有的站着,有的趴着,有的坐着,有的像要跑似的......晶莹透明,既美观又精致。剧院门口有位帅哥吆喝着,游客们进去看川剧演出,川剧是我国的文化艺术精髓,在这里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倍感荣幸啊!我也偷偷的好奇的进去看了一眼,只见舞台上的演员穿着明艳的戏服,戴着华丽的桂冠,那神情,那动作,那特有的音腔,一板一眼,真是让人一饱眼福。
太多的景点,让我陶醉,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不愧是古往今来被人们称赞的“天府之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