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并不都是长发飘飘,浓妆艳抹,打扮的时尚潮流。在困难中逆行,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帮助他,这,也是一种美。
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多少家庭破碎,陷入痛苦之中。人们恐慌、害怕、担心,让气氛十分紧张。可就算这样,却任然有人不顾自身安危,离开家人,冲向一线,挺身救助那些被感染的病人。他们,就是白衣战士。
当接到上级通知时,他们毫不犹豫的写下了请战书,和同伴们印下了指纹。告别家人,目光坚定的冲向了一线。其实,在这些白衣战士中,大部分都是90后,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他们受到了保护,而在今天,他们也像当年抗击非典的战士们一样,主动请缨,放弃了自己那美丽的容貌,剃掉了那长而美丽的秀发,戴上了闷热的防护口罩,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来到病房救助病人。
为了节约防护资源,他们5、6个小时不出来,凭着惊人的毅力与信念,不吃不喝,“多待一个小时,就可以多节省一套防护服。”这是他们的信念。在同事和病人们的极力劝说下,他们走出病房,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一道道血印子深深地刻在了他们的脸上,但他们却并没有一句怨言。
感谢这些逆行者的付出,加油!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