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道德底线
春夏秋冬不断地往复着,时间也在一日三餐中不紧不慢地走着幸福的人们从不感觉时光的存在;而遭受不幸的人们却感到时光太难熬;对于作出死亡选择的欧阳志成,更是集痛苦,担心,想家,欣慰于一身......
2005年,本应在讲台上带同学们纵观历史,畅游数字的时候,欧阳志成却不得不撇下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目光,独自呆在四周都是白色的病房里.
白血病,可怕的字眼,人人都望而却步,但它却自己找到欧阳志成,然后折磨他原本健壮的小青年,现在毫无血色,头发因化疗而掉光了......
然而,一切的一切,也摧毁不了好人的那颗善良,质朴,仁爱的心.
就在欧阳志成感到寂寞的时候,病房里来了一位白血病患者,名叫彭敦辉他跟欧阳志成长得酷似,连医院里的人们都说他俩是亲兄弟唯一不同的是,彭敦辉有一个刚生下来不久的小孩子.
这时,医院为他俩都找到了配型的骨髓但是,困难又来了:钱做这项手术得十五万元,对于穷教师欧阳志成跟同样贫穷的彭敦辉两人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
这一天,欧阳志成想来想去,觉得两人中有一个人可以手术,但另一个人必须"牺牲".他悄悄地退了病房,到医院旁边租了一个小屋子,一夜没睡,写了一封让彭敦辉跟欧阳志成至今难忘的信他把这些放回到彭敦辉的抽屉了,立刻转身坐车回家去了.
当彭敦辉看到那封信时,他哭了信封里面有一封二百字左右的信跟三万五千员钱信里说:"敦辉老弟,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这是我仅有的三万五千元,无偿地送给你,帮你做手术我知道你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孩子不能没有父亲啊......."看完信,敦辉立刻拨通了欧阳志成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欧阳志成刚刚上车,他只说了几个字:"保重,老弟."欧阳志成坐着车走了他是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好友,为自己选择了一条死之路.
欧阳志成坐在车上,想来想去,最后在离家二十华里的地方下了车因为,他的父母,妻子肯定不会原谅他中途回来的,更何况他还把他救命的钱赠了人就这样,他在这个小镇上租了一个小屋子,准备在这里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
但是,欧阳志成太想家了最后,他鼓起勇气,拨通了妻子的电话电话那头,妻子哭着说:"你不想要命了吗?......"......然而,妻子最后还是原谅了他,原谅了这个好心人.
这时,整个城市的媒体都在宣传这件事一位潘先生了解到情况后,就为欧阳志成捐助十五万元替他治病好心人详细地了解了情况后,把钱放到欧阳志成的帐上,突然间就消失了.
本以为可以做手术了,但又横生枝节欧阳志成接到了两次来自同一个人的陌生电话,那陌生人在电话上哭着说自己的了白血病,现在要做手术了,但一下子拿不出十几万元,希望欧阳志成能把那十五万元先借给他,做完手术后,他回很快还给欧阳志成的欧阳志成动了恻隐之心,准备拿出那十五万元先给那位陌生病人救急,但这十五万元只能用于手术,不能提取现金,没办法,欧阳志成跟妻子商量了一下,把仅有的五千元全部送给了那陌生人了.
过了一个星期,欧阳志成拿着陌生人留给他的地址去看望那陌生人,但地址是假的,再拨电话,电话号码是空的.
就这样,一位生命垂危的好心人,却有人要骗取他的救命钱,世上真的有披着人皮的狼吗?
社会媒体迅速披露了这件事,看那"狼"却昧着良心,背着社会舆论的骂声,消失了......
这时,医院再次传来消息,欧阳志成的姐姐的骨髓带有丙肝病毒,暂时还不能移植一丝生的希望又在风里摇曳不定了.
不过,这时的欧阳志成却很高兴,因为彭敦辉老弟的手术做得很成功.
还好,他姐姐骨髓里的丙肝病毒不影响移植,所以欧阳志成终于能上手术台了就像大多数人说的那样,好人有好报.2005年10月,欧阳志成手术成功,恢复得还不错.
欧阳志成做完手术后,第一个想到的是那群由于他不在早已失学的孩子们,但是,他的妻子早已想到了这一点,自己接起了丈夫的班,继续浇灌这群祖国的花朵......
有时候,生活就爱捉弄人但是,有一根线,叫道德底线,你抓住它,它就会让你幸福快乐;你抛弃它,它就会把你拉进深渊,永远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