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奋斗的人最美;奋斗是万物之父。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
纵观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人类文明地不断演进,离不开的也是奋斗,今年恰逢是党的__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奋斗贯穿了新中国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复兴的整个征程中。奋斗已成为未来征程中的核心词汇,奋斗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们要具备的一项核心素质。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就是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节目邀请了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奋斗榜样,有“八一勋章”的获得者,有时代楷模,有脱贫攻坚楷模,有科学工作者,有奥运健儿,有志愿者,有青少年代表,他们都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叙写着奋斗“英雄史”,他们的事迹是感人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他们传达出的民族意识、民族气节将永远印刻在我们心中,像那一颗希望的火种,在未来某一刻孕育出民族复兴的火红事业,我们也将成为火红事业的重要参与者与贡献者。
同学们还在等什么呢?让我们从此刻开始,从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刻开始,继续发扬先辈们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拼搏,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己任,为创造更好的民族未来而终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