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在我眼中,杨红樱阿姨就是我们的好朋友,最近爸爸给我买了一本笑日记系列之《从外星球来的孩子》,我读了之后深有感悟。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笑猫的儿子胖头整天无所事事, 后来到了一个宠物特技学校,在胖头刻苦学习钢琴的日子中,它在银杏林中遇到了一个男孩,他仿佛是从外星球来的孩子。渐渐地,胖头因为学会了笑而走进了这个孩子的世界,它发现这个孩子跟别人不一样,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这个男孩的名字叫宝宝,于是它和宝宝成为了好朋友,宝宝因为胖头也变得更加开朗了,而且宝宝的父母发现他居然有绘画和音乐的天分,胖头弹钢琴,宝宝就会跟着打节奏,而且宝宝也能很好的理解乐曲里想表达的感情,音乐和画画就是这个不会语言的孩子最好的语言。后来笑猫发现,宝宝是个有自闭症的孩子,可因为胖头,宝宝站上了闪亮的舞台,变成一名小小指挥家,到现在,笑猫还没有告诉胖头:宝宝不是从外星球来的孩子,他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
读完这本书后我才知道,每个孩子其实都有自己的世界,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就算患上了自闭症,也并不可怕,只要你去开导他,他会大放异彩,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与缺点发扬长处改正错误, 对其他的小伙伴要多理解, 多宽容, 多以心以诚相待,帮助那些有自闭症的人走出来, 使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快乐的一起学习、生活幸福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