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长年保持自己体形的人都是狠角色优秀作文
有段时间,每周要做三天健身塑形,因为请了私教,所以必须在固定的时间,早起去上课。我晚睡,早起对我来说特别困难。
但我这人有个特点,我认准的事情,一定会去做,我要半途而废,那就是我没真心想做。因此,不管晚上几点睡,早晨我都会摸黑爬起来去上课,好几次仅仅睡了三个小时就去上课,虽然那几次力气受损很严重,但为自己居然能早起,还是觉得挺有救的。
早起真的很艰难,表响十几遍,还得磨蹭20分钟,心想这么困怎么健身怎么上班啊!可不管早晨几点去健身,总能看到一群刚洗完澡正在穿衣服的人。真励志啊!他们到底是几点来的?很多人说他们就是来洗澡的,可就洗澡也行啊……能起大早来洗澡,也是一种品格。
训练也是,随着强度的逐渐增加,慢慢开始经历艰难的过程。那些曾经看上去特别简单的动作和练习,自己真的做起来,才知道其中的辛苦有几多。
虽然我是来塑形的,但看到周围很多特别胖的减肥的人,跑步机上一跑一小时,在健身房不断进进出出换毛巾的场景,心里总是特别震撼。我不知道如果我很胖的话,有没有信心来这样跑这么练,甚至有没有自信走进健身房的大门。
以前看到减肥成功的人,会惊叹于他们的变化,自己经历了早起的困难与健身的辛苦后,对他们那种几十天甚至几百天如一日的对自己的信心,心里仿佛挨过了他们吃过的所有苦,并产生了更大的崇敬,觉得“坚持”“毅力”这种词,都不够形容他们的。
曾看到过个故事,其中有个细节让我很感动,就是女主角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跟客户谈生意一整天,人人都觉得她天生丽质,美腿美颜还能穿高跟鞋,可谁知道晚上回家,袜子已经和脚上磨破的伤口粘在了一起,用碘酒一点点消毒,才能扯下来。
这让我想起了有个网帖——《我的舍友是二奶》。文中提到的这位二奶,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健身塑形,吃饭只吃一点点,每天花三四个小时护肤,各种保健品胶原蛋白什么的每天吃一大把,仔细地料理自己的一点一滴,晚上被豪车接走,半夜送回来。
作者特别感慨,不要觉得二奶就能轻易得到什么,没有谁能轻易得到什么,二奶的辛苦你受不了,所以你没有那样的容颜与身材。当然不是说二奶很光荣,而是说你以为很轻易的事,可背后的辛苦你看不到。没什么人天生丽质,只是看你愿意把辛苦花在哪里。
提起早起的动力,还源于我看到的另外一篇文章,讲述的是英国50个不同阶层家庭孩子的未来,作者发现了个规律,中产和富裕人群的孩子,50岁依然能保持较好的身材与容貌,而社会下层人的孩子,50岁大多秃顶或肥胖或大肚子,而他们的太太也大多臃肿不堪。文中提到这样一段话——
“人人都只看到了他们与生俱来的优越的家庭教育资源和社会环境,除了更好的生活品质和生活习惯外,其实在体形背后,更是他们家庭赋予的某种自律自强的精神。我们看到的只是身材,然而身材背后映射的是更多内容,因此我们对那些能长年保持自己体形的人,那些坚持不懈朝着自己目标奋进的人,由衷地表达自己的敬意。在背后,他们的付出,或许是我们所不能设想的。”
这段话让我震惊,也让自己警醒。一直以来过着自由散漫的生活,以为这就是自由,以为这就是洒脱,可各种凌乱与不安,总是围绕着自己。
买来的瑜伽垫子,放在角落里一年多,躺在床上思考未来时,也恨自己为什么不去行动,可半夜饿的时候,依然爬起来不顾吃多的危险,去叼饼干。这样的日子20岁能叫自由,30岁就会看到恶果吧。
早晨八点在健身房蹬自行车时,放眼望去,整个健身房里那些奔跑的,举杠铃累到需要吼一嗓子才能举起来的,做平衡支撑趴地上吐舌头的……这不由让我感觉到,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每当早晨被闹钟闹醒难受时,每当想要跟教练推课时,我总是提醒自己,要做一个自律的人。
早起训练,给我带来的改变,除了身体形态方面的改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饱满与自信,不再头晕脑涨、浑浑噩噩地度过每一天,即便是晚睡早起,也有足够的精力,去面对一天的挑战,笑容更自信,连打架都更有劲儿,仿佛回到了初高中劲儿总使不完的年代。
我开始相信,高度的自信,是建立在自律的基础上的,你必须很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