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同学们,你们是如何度过这个传统节日的?又为此开展了哪些有意义的活动?
“中秋月圆夜,阖家团圆时。”圆月被视为团圆的象征,也是文人墨客情感之所系。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在面对明月时,都会挥毫泼墨、表达情思。同学们,你们不妨在中秋之夜,和家人围坐在一起,阅读与明月、中秋有关的诗句,体会其中传达出的美好情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玉轮高高挂,银辉满人间。”中秋节,也是向远方的亲人和友人表达思念之情的时刻。同学们,你们是否给远在外地的“手拉手”小伙伴送去祝福?给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送去问候?中秋之夜,让人间真情在我们的手中蔓延和传递吧!
丹桂香,福月照,齐享团圆话梦想。中秋节,还是祝福伟大祖国的时刻。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祝愿祖国的统一大业早日实现,祝愿“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早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