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6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毒品猛于虎”相信这句话大家听说过了,
毒品的对人类的危害是十分恶劣的。大家从更小的时候就可能听说过鸦片战争。当时有着大清帝国之称的在清王朝,由于一些不安好心的外国人,把大量的鸦片运进了中国,并在中国大势销售,将当时的中国由一个具有相当国力的国家变成一个谁都可以侮辱的国家。当时官员抽鸦片,无心问政;老百姓抽鸦片,没有钱就卖儿卖女。整个中国,民不聊生,死气沉沉。
今天,毒品还在危害着人类。毒品已成现今困扰社会生活最大的祸患,多少人因此失去了学习的机会、丧失了工作能力,出卖了自己的良心,背弃了家人与朋友,甚至失去了活在世上的勇气,更为严重的是有人就因这小小的药丸献上了年轻且无价的生命!云南省艺术学校一名19岁的女生,以跳孔雀舞而在娱乐圈里小有名气。她第一次吸毒是因为胃疼,听人说吸了马上就不疼。第二次还想找点感觉,第三次就什么都不想了。吃饭、穿衣都成了额外的负担,更何况起早练功、晚上演出了。直到有一天她在排练厅犯了毒瘾,人们才得出这样的结论:海洛因扼杀了孔雀,***毒品埋葬了她的艺术青春。北京市某中学生何某从小到大在班上一直是第一名。然而班上转来的新同学,成绩优秀,“威胁”了他第一名的地位,于是他自尊心受挫。在期末考试时,他孤注一掷,采取作弊的方式,结果名誉扫地,检讨、处分接踵而来。由于无法承受和面对这一切,他逃遁在毒品的虚幻梦境中,又演绎了一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现实中,青少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请大家仔细地想想,你觉得这样值吗?有很多因吸毒或贩卖毒品的人们,就用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曲折而惨痛的经历告诉我们,毒品的危害是多么的巨大啊!!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生命,远离毒品”, 让我们的青春更健康、更亮丽,这是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