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奥运圣火在我华夏大地上熊熊燃起时,我们迎来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6月23日,奥林匹克日。
与此同时,我们省二实验的莘莘学子们带着自信与昂扬步入了圆梦的中考考场。流年三载,如白驹过隙,悄悄落下了帷幕,对于上届的学哥学姐来说,他们有的曾是运动场上的健儿,有的曾是奥赛场上的精英,有的曾是学海中的骄子……三年风尘仆仆,三年的执著打拼,在这段刻骨铭心的难忘历程中,记载着太多的他们面对困惑时的坚韧,拥抱成功时的喜悦,相信在明天他们定会收获铸就辉煌时的自豪。
回首昨天,有太多的家珍可数;展望明天,我们重任在肩。
明年的6月22日我们也将走入中考考场,去圆我们的奋斗之梦。我们该怎样向自己的未来、向所有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呢?
我想只有脚踏实地、严谨笃行方可成就理想,让每一张干净工整的试卷,每一份完美无瑕的作品,一道与老师共同探讨的问题都成为我们每一天的收获。让认真、无憾成为我们每一天坦然的足迹。既不为以往的考试失利而萎靡不振,更不要为以往的成绩而沾沾自喜。要以乐观自信的心态面对挫折;以安静平和之心对待褒奖。用愉悦的心情、求实的态度,满腔的热忱,顽强的意志面对挑战,将最积极的心态作为迎接挑战的盾牌,利刃难穿;将最雄厚的实力作为中考的资本,厚积薄发。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请相信我们,在这仅剩一年的初中奋斗生活中,我们会昂起二实验的自信,昂起我们泰山一样不朽的追求。用我们的青春,书写志气;用我们的奋斗,书写希冀;用我们的辛勤,书写理想;用我们的热血,书写壮举,来兑现我们这一届学子入学时的铮铮誓言。
同学们,当奥运的气氛在我们的校园里澎湃而热烈时,我们也应该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最高的追求。以中流击水的勇气面对日后的人生考验,以从容的气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锐意进取,勇往直前!
我们也会将这段青春澎湃、梦想飞扬的初中时光镌刻在岁月的碑盘上,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成为我们成长历程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而且我们要将这种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铸就成永恒,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延续,成为民族精神的一种传承!
相信我们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定会金戈铁马破浪成风,战天斗地壮志凌云。为学校争光;追求“更快、更强、更高”的飞扬生命!塑造卓越的人生,为民族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