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
尽管我们的祖国经历了种种挫折与磨难,但没有任何国家,任何力量能够阻止这个民族不断的崛起与复兴!从鸦片战争以来到今天,实践证明有着五千年人类文明史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一是中华民族的复兴!
虽然我们在前进的路上会遇到重重困难,在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我们必须振作起来重铸国魂,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这个伟大民族的儿子,义不容辞的要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不以言轻而不愿呐喊,不以位卑而不敢忧国”。也许我们的声音可能很弱小,但我们相信,当这种声音汇集到足以震惊世界的时候,我们的国家就会真正的强大起来!
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为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我们的祖先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出现了像“精忠报国”的抗金英雄岳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等等一批为捍卫祖国统一,英勇抗击外国侵略者,被人世代传诵和敬仰的民族英雄。正是这种可贵的民族精神和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才使得我们中华民族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铸国魂,弘扬民族精神,就是要树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我们现在是小学生,也是中国未来的建设者,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应该热爱祖国,爱好和平,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像革命先辈那样,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