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伴着金秋的凉风,丹桂的芬芳,我们刚刚欢度过伟大祖国的66周年光辉华诞,再过几天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这是个代表九九日月相逢的节日,是个象征着长长久久的节日,是个尊老、敬老、爱老的节日。
老人对我们的爱,博大而无私;我们对老人的关心,渺小而稀少。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理所当然地手心向上去索取,却忽略了雨天为他们撑上一把伞,劳动后为他们递上一杯热茶,睡觉前为他们揉揉肩……
重阳这天,就让我们和爷爷奶奶共度一个温馨的重阳之夜吧!让我们轻轻抚摩无情岁月留在父辈脸庞的印记,轻轻吟唱一首舒心的歌曲,驱赶他们一天的奔波带来的疲乏。就让我们和更多的老人共度重阳节吧!乘车时,主动起身将座位让给老人;排队时,主动让老人站到自己的前面;过马路时,主动上前搀扶一把身边的老人……这简单的起身、简单的谦让、简单的搀扶,是对生命的尊重,对岁月的尊重,对崇高品质的尊重。
夕阳最美,因为那是一种告别,一种对一天辛勤耕作的告别;是一种期待,一种蓄势待发对下个黎明的期待。正是夕阳的逝去才托起了明天的朝阳。老人便是这轮美丽的夕阳,世间最美不过的是这片夕阳红!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同学们,让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他们为我们撑起的这片蓝天,让我们为争做一个尊老敬老的好孩子而努力,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世代相传,永放光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