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金色的十月即将来临,祖国的生日-----国庆节又在向我们招手.
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了摆脱帝国列强的凌辱和封建社会的压迫,为了摆脱贫穷和落后,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党中央领导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的探索和奋斗,实现了民族 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了社会主义文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顾我国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展望新的历史使命,我们信心百陪,斗志昂扬.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公民,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肩负起革命前辈交托给我们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