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同学们一定收到很多礼物。今天,老师送给你们一份迟到的节日礼物——自己的微笑。
曾经有一天,一个愁眉苦脸的男孩来到老师面前,伤感地说:“我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好,又没有人爱的孩子,活着可真没意思!”老师送给他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块石头到集市上去卖,但不是‘真卖’。无论别人出多少钱,都不能卖。”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场的一个角落,面前摆着那块石头的价钱,果然有人向他打听那块石头,而且价钱愈出愈高。回来后,男孩兴奋地向老师报告,老师笑了笑,要他明天拿着石头再到黄金市场上卖。在黄金市场,竟有人喊出比昨天高十倍的价钱要买那块石头。后来男孩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较昨天又涨了十倍,由于男孩怎么也不卖,这块普通的石头竟被人传为”稀世珍宝”。为什么会这样呢?老师说:“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之所以被人说成稀世珍宝,是由于你的珍惜提升了它的价值。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不管是谁,只要看重自己,自尊自爱,生命就有了意义,就有了价值。”从此,男孩的脸上常常充满灿烂的笑容。是啊,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的爱,我们更要学会爱自己,我们常说:将微笑献给别人,现在我要说:把微笑作为礼物送给自己!
同学们,当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当我们把微笑献给身边每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也要把自己最自然、最真诚、最美丽的微笑留给自己。只有这样,你才会发现,大家是那么的爱你,自己是那么的可爱,生活的每一天是那么的美好!请你收下这份礼物,愿歌声与微笑永远伴随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