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感动
眼睛,不是用来哭泣的,而是用来发现的,发现身边的感动,那些动人心弦的故事,其实就萦绕在我们身边。―――题记
一个疲惫的行路人,躺在路边熟睡。忽然,一条毒蛇从草丛中钻了出来,爬向路人,它显然是发现了目标,昂首吐着信子,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了。千钧一发之际,一名路人经过此地,不动声色将毒蛇打死,没有打扰行路人的好梦,便悄悄离去……行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别人的恩泽之中,他永久也不会明白那天熟睡时所发生的一切,而那名好心的路人也不会被感谢,不会得到任何的回报。而将我感动的,恰恰是他那颗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心。
一天,他的父亲焦急地来到校园找他,说是着急送学费,而他很是诧异:不久前,他刚刚收到父亲夹在信封中寄来的学费。父亲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他在去邮局的路上,把信遗失了。尔后,他们恍然大悟:一个行人将信从路上拾起,投到了邮筒里……拾到那封信的人,也许不会想到,他善良的举手之劳,会温暖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一生。他不在意别人是否感恩自己,在意的只是自己能否帮忙他人,如这一善良之举,虽微不足道,却足以使他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