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感动
那天,雨声淅沥,父亲来校园接我,与我合撑一把伞步行回家,一路上父亲并没有说一句关心我的话,这湿漉漉的雨宛若我湿漉漉的情绪,无奈与惆怅。回到家中,我蓦然发现,父亲的衣服湿了一大半,而我,却滴雨未沾,干干爽爽……这是父亲深沉的爱,用最平常的方式诠释于我的身上。父亲也许不会想到,他近乎本能的保护,使我潸然泪下,沉默许久的感动,霎时释放的淋漓尽致。
大千世界中,我们相遇的人很多,相识的人却甚微,而素不相识的人也能够用举手之劳温暖他人的一生。也许你不经意的动作,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够为他人点亮一盏心灯,照亮他人的生命。感动之事,不必须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也能够是身边不足挂齿的小事,风雨中的一把伞,干渴时的一杯水,失败时一句鼓励的话语,都足以为需要帮忙的人点燃温馨灯火,照亮前进的路。
人生,但是是一次旅行,而身边的感动却足以使之绚丽多彩,风光无限,使我们不虚此行。亘古不变,永垂不朽,在人生这部书上,感动谱写出辉煌的诗篇,动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