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之行作文2
旅游是一项很好的活动,它能结伴交友,使人赏心悦目。心胸开阔,心旷神怡,调节人心理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强健肺功能,同时还能开发我们少年儿童智力。我去过山势奇伟,泉清林翠的——鸡公山,到过啤酒之乡——青岛,观光过海滨城市——大连。但我更钟情美丽的大连!
大连位于中国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温度10℃。大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化城市,2001年6月5日联合国授予大连为中国唯一、亚洲第二个“世界环境500佳”城市。
大连是中国北方绿化最好、绿色最浓的城市。大连是中国广场最多的城市,50个广场多姿多彩:有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海军广场,有中山音乐广场,有人民喷泉广场,还有亚洲最大、面积为110万平方米的星海湾广场。在现代城市中,路畅很重要,因为它可以保证不塞车;广场比路更重要,因为广场是城市的客厅,有了广场就能纳客,让游人在宽松的环境中休闲观光。 42.5公里长的滨海路,是中国的旅游精品路,宛如一条玉带飘逸着,将诸多旅游景点连接起来。
在大连,城市建筑风格各异:有古罗马的柱式建筑,有流行于欧洲的圆穹式建筑,有古老的俄罗斯建筑(俄罗斯一条街)、巴洛克式建筑,有拜占庭式建筑,有日本别墅式建筑(南山旅游风情街),有中国古典式建筑。如果说希望大厦是大连建筑群中亭亭玉立的美少女,那么世界贸易大厦就是大连建筑群中风流倜傥的美男子。大连建筑古老与现代、典雅与浪漫、传统与西洋和谐地融为一体,奏响了一曲优美动人的城市建筑交响乐。
大连有1906公里海岸线,“金沙滩,银沙滩,海天连成一片”;大连空气中负氧离子多,温度适宜,不冷不热,空气清新。大连是避暑胜地,是适合人居住和旅游的城市。正由于大连是自然的大空调,不仅适合人的生存,还造就了“狗妈妈喂养虎儿子”:一只老虎生了两只小老虎,小虎靠狗妈妈喂养长大。在世界上要看“狗娘养的老虎”,只有在大连。大连的吃海、玩海、钓海、看海、购海已形成系列旅游产品。大连海产品丰富,鲍鱼产量占全国60%。大连海域海水干净,冷度适宜,含盐量30‰,正适合鱼虾、鲍鱼、刺参、扇贝、紫海胆、螺类等海珍品的生长,营养价值高且味道鲜美,吸引了大批游客。除此之外,大连还有西餐、日餐、韩国餐、泰国餐;有中国的京菜、川菜、鲁菜、粤菜、上海菜,可谓“美食天堂”。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礁石奇观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杰作,龟裂石有六亿年历史,被称为中国地质博物馆。
但大连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它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连南部海滨的中部。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有着4000余米的曲折海岸线。园内蓝天碧海、青山奇石、山水融融,构成了绮丽的海滨风光。这里有亚洲最大以展示珊瑚礁生物群为主的大型海洋生物馆——珊瑚馆;世界最大、中国唯一的展示极地海洋动物及极地体验的场馆——极地馆;全国最大的半自然状态的人工鸟笼——鸟语林;全国最大的花岗岩动物石雕——群虎雕塑以及化腐朽为神奇的马驷骥根雕艺术馆等文明全国的旅游景点;有全国最长的大型跨海空中索道;大连南部海域最大的旅游观光船;特种电影播放场所——四维影院以及惊险刺激的侏罗纪激流探险、海盗船、蹦极、速降等游乐设施。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滨城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200多万人次。被国家旅游局首批评为AAAA级景区,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
我最喜欢这里的四维电影,同学们一定在黄冈看过三维电影。这里的四维电影比黄冈三维电影更好。大连老虎滩四维影院内设150个座位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四维电影播放场所。它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四维影视技术。大连老虎滩四维影院利用现今所有的技术全方位的诠释了四维影视。从视觉角度讲,它利用六部大型放映机同步放映,形成31.4米宽、6米高、180度的环幕立体影像,创造置身其中的立体视觉空间;从听觉角度讲,它把声音的发出部位精确定位于运动物体,形成真实的立体空间感;从触觉、嗅觉角度讲,它根据影片情节配以震动、坠落、拍打、喷风、造雨、烟雾、气味、闪光、泡泡等特级特效,调动了人的所有感知系统,使人真正走进影片情节,体验身临其境的感受。四维影视已经突破了传统意义中电影是光影艺术的概念,是全新的、真正的高科技产品。
到了四维影院,您除了能享受惊险、刺激的四维影视,还可以参加沙壶球、台球、乒乓球等健身运动。累了,我们可以到四维咖啡厅品一杯香浓的咖啡。饿了,我们还可以到四维快餐店点几道可口的小菜。
我们在四维影院看的片子是《恐龙复活》,当小恐龙从蛋里出来时里面的粘液也会洒在你脸上,当有老鼠出现时里脚底下也会有东西在动。
看完片子我向爸爸赞叹到:“大城市还是大城市呀!这就是差距呀!”爸爸笑着说:“现在知道了吧,所以你要好好学习喔!”
如果说大连在世界这么有名是因为它的水那是不对的!
大连山也很多,地势起伏,汽车会很奇怪的绕开街道爬上一个很陡很高的上坡--那是我认为供行人走的一条小道,应为它在一些居民楼的前面--然后再从依然很高很陡的坡上俯冲下来,当你还沉浸在那种极爽的感觉中的时候,你会发现汽车又到了另外一条街上了。
对了,绝对不能忘记告诉你,大连的夜景好漂亮噢!晚上是一个灯的世界,五颜六色,霓虹闪烁。我最喜欢那家商场前面的两棵被彩灯环绕的松树了,忍不住跟它们合了影。四天的大连之旅,差不多逛遍了大连城。劳动公园,星海公园,胜利广场,海之韵广场,动物园,国际博览中心,还有最大的商场……每个地方都那么美,都那么叫人流连忘返。
大连之行我身有感触, 要不是假期要结束了,我还会继续在那儿呆的,因为即使不到处游玩,住在那里本身就是一种身心的放松,一种心情的调节,一种美好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