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2: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正如这首歌歌中所说的,团结就是力量!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一只筷子容易折断,十根筷子就很难折断”我们人也是一样,不管是在现实还是在想象中团结的力量永远是最强大的。
想当年我们中国抗日战争的时候,八路军们永垂不朽,就是因为人们心向一方,心想一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们还是打败了日本,把他们赶回来他们的领土。
团结就是在黑暗里的一盏灯,只有人们共同努力,才能在心中形成永久的光明,中国谚语中就有这样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就是这句话深深的支持着我,要学会求同存异,团结互助。我认为团结就如一汪清泉,虽然没有瀑布那么有气势,但是它可以让一滴滴水凝聚起来形成一股泉水冲走与眼前的障碍。还有人说团结就是一把伞,只有个个部件都拼装好了,才能够滴水不漏。
团结的力量是无法想象的,不管努力的目标是什么,不管他干什么,他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群永远是一切善良思想的人的最高需要。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3:团结就是力量
“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如果你想走得远,请和大家一起走。在蚂蚁身上就体现了这种精神团结友爱,就不言败。
一向就很歧视用一根小指头就能将其碾死的微小生物——蚂蚁。不知是因为它的渺小还是轻视,心里都暗暗嘲笑它的弱小无能不自量力。然而它们团结起来的力量却使人惊讶。
一天,和煦的阳光下,我懒懒地嗑着瓜子,无聊之奈,漫无目的地扫瓜子视着院子里的角角落落。这时,地上来了一大群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蚂蚁,四处搜寻被我遗漏的那一点点瓜子仁。已有小收获的蚂蚁正艰难地向它们的穴中爬去。它们的速度依然像来时那么快,就像一个个长跑选手。整个看起来,像一个长长的运输大队。我看着那团黑黑的蚂蚁,就觉的蚂蚁令人非常恶心。于是,我就对着它们踩了一脚,只见那被踩的蚂蚁慢慢地爬了起来,它努力使自己站稳,慢慢扛起瓜子仁,又艰难地向前挪动,这时,又来了一群蚂蚁,看样子是来帮助它的伙伴的。一群蚂蚁抬着瓜子仁,快速地向前跑去。
蚂蚁的团队精神是很有名的。在南非的一片草地上,由于一位游客的疏忽,扔下的烟头怎么点燃了干枯的草地,这对一群正好路过的蚂蚁来说绝对是一场灭顶之灾。火终于灭了,人们却闻到一股焦味,原来蚂蚁竟用自己的身体围成圈誓死保卫自己的蚁王……
团结的力量可以把渺小变成巨大,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怎样也敌不过众人的团结,“一双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 以团结为话题的作文4:小水滴和大水滴
在第一届水滴大赛中,十来滴小水滴和一滴大水滴比赛,看看哪滴水滴最能干。在大树老爷爷的见证下,数大水滴最能干了。
“哈哈,我是最棒的,你们这些小不点别想赛过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水滴骄傲的说。各路记者都来采访大水滴,冷落了小水滴们。
“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赢得了第一届水滴大赛的冠军吗?”一滴小水滴愤怒地说。
“对啊,对啊,有什么了不起的。”小水滴们也激动地说。
“你们这是妒忌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水滴更加骄傲地说。
“你都不讲道理的,我们回家吧!”一滴小水滴说。
“对呀,我们回家吧!”小水滴们附和着说。
颁奖仪式结束,大水滴也回家了。大水滴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颗受伤的小草,它心想:“我是最厉害的,就让我来救这颗受伤的小草吧!”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大水滴没力气了。它想:“还是找小水滴们组成一阵雨吧。不行,我……还是去吧,不然小草就没救了。”
大水滴来到小水滴家里,和小水滴说:“对不起,有一颗小草受伤了,快和我一起去救小草吧!”“好的,小水滴们出动吧!”小水滴说。说着,大水滴和小水滴们组成了一阵雨,小草被救活了。大水滴握着小水滴的手高兴的说:“合作愉快!”大水滴到现在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