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杨家将。杨家将的篇数可多了。
有22章,里面一共有九个人。是,杨一郎、杨二郎、一只到杨七郎。含有八姐,九妹。他们的爸爸叫杨继业,妈妈叫佘太君。杨家他们的命不好。杨继业,是被潘仁美给害死的,潘仁美叫人把杨继业射了一百零三箭,反过来,九妹把潘仁美刺了二百零六抢。而一郎到五郎和七是叫冤枉死的。只有六郎是老死的。六郎死后,杨尊宝,他儿子,继成了他的地位。杨家将含是抗辽英雄。辽国的首领是萧太后。宋朝的皇尚叫宋太宗。两国相战很久,宋太宗死后,侄儿子宋真祖继成了他的位置。真祖的为人不好。他把杨六郎冤枉的向天长叹。到了最后,杨尊宝的老婆,穆桂英,这时,杨六郎那些都死了,只有他们这一代了。穆桂英和杨尊宝,战争开始了,杨尊宝受伤了,不可以出战。最后,杨家的媳妇出战。杨家的媳妇都有志有谋,在穆桂英的代领下,成功的或得了胜利。
宋朝解放后,人们都很敬佩杨家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