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徐徐微风中,我一页页的阅读着《猎犬情深》这本书,书中母狗小春为了保全自己幼犬不要被感染到疾病,用嘴叼着装有二只小狗的竹篮,忍受着身体的不舒服,拖着无力的步伐走了二公里的崎岖山路,把他将孩子们送到主人昭太的外婆家。这份坚毅的母爱令人深深感动,我不禁红了眼眶,也让我想到平日妈妈对我们的爱。
记得八月初时,爸爸和学校的同学前往韩国游学,正巧小弟弟染上了流行性感冒,白天妈妈除了准备三餐和处理家务事,晚上还要照顾卧病在床发烧不退的小弟。二、三天过去了,弟弟的病好了,我们姐弟三人开开心心的在一起玩,又是把客厅当成战场用打起仗,又像野猴子似的在沙发上高空弹跳。正当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时,妈妈一脸凶巴巴的把我们赶回自己的房间,我和弟弟们心不甘情不愿的上楼。
“好不容易小弟的病好了,为什么妈妈不让我们一起玩?”“才玩那么一下下,真是扫兴!”。我的心里嘀咕着,待在房间生着闷气。过了好一阵子,“咕噜!咕噜!”肚子似乎在唱空城计了,我只好下楼看看是否有东西可以吃。我到楼下,发现洗衣机里洗好的衣服已经都晾好了,晒衣竿上风干的衣服也收好叠整齐了,甚至餐桌也已经准备了饭菜……但是楼下却空无一人。我们姐弟三人在冰箱门上发现一张纸条:“妈妈出去买菜,顺便去看医生。要乖乖喔!”此时我才恍然大悟,昨天半夜咳个不停的人并不是小弟弟,而是妈妈!妈妈因为这几天的日夜辛劳而生病了,她还强忍着身体的不舒服忙完家事才去看病。
我的妈妈就像母狗小春一样,宁愿牺牲自己,都要照顾好她的心肝宝贝。正像静思语中所说的:“太阳光大,父母恩大”,也像是唐朝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所感叹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要认真学习,让父母以我为荣;我要主动做家事,减轻父母的负担。用我微薄如小草的孝心,报答父母有如三月温暖的阳光的浩瀚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