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微醺,微雨乍晴
窗边,有一君子,温和如玉,在暖风中摇曳叶在阳光下愈显苍翠,青青的,亮亮的,暗自吐香,酝酿芳华。
听,一阵风来,我听见了君子兰花开的声音……
星夜,新月朦胧,一场毫无预兆的风雨席卷而来。
似涌烟般的腾云,如散丝状的细雨……
心中猛然一惊,快步走到窗前:大风肆意张狂,风雨击打碰撞着你的叶,声音刺耳而令人胆战心惊温润通透的你,当真能抵挡这场侵扰吗?
直至清晨时分,阳光熹微天际边,云锦绵延,丝毫没有昨夜风雨俱来之象耳畔听到风,转过身,叶在风中微颤,橘色的身影跳入眼帘——君子兰开花了!
阳光如雨,不偏不倚地打在窗上,细密而明媚突如其来的一场雨,让你洗尽铅华呈素姿,褪去尘埃,平添一份朴实俏丽而你的花儿,在暗夜里滋长,氤氲,绽放被绿意簇拥着,橘红的花镀上一层微光,已不复昨日苍凉。
此时,阳光倾泻,岁月静好你嘴角依旧含一抹浅笑。
此刻,云在青天水在瓶,千帆过尽,雨过天晴。
原来,你温静的外表下是一颗坚韧的心谦逊如你,不愿与其他争妍斗艳;内强如你,不愿被风雨无情侵蚀;高傲如你,不愿同岁月一起衰老所以,你选择在雨夜,恪守不灭的信仰,点燃沉淀的希望。
蓦地,心里有根弦被悄然拨动。
即使剑气森冷,暮色逼人,生命的戏剧也绝不散场生活如梦,我们时沉时浮,恰似香茗,因几度浸泡,才能溢出清香,收获彼岸梦想如你一般,只有挫折或风浪的洗礼,才会激起生命的旋律,散发心灵的底蕴若终日静守“闲花落地听无声”的理想状态,不经风雨,怎能让生命芬芳,不负守望?
原来,时光如刀,只有不断努力,迎难而上,勇敢让生命拔节开花,才会描摹出最美的样貌莫恨流年似水,如此,便是最好的不辜负若只凭生活细水长流,自甘平庸,害怕大风大浪的磨砺,那么,生命的底色日益苍白,再也寻不到那份最初的精彩。
听,一场雨停,我听见了生命怒放的声音!
有当时,雨潇潇,你羽翼上的娉婷,静静盛放。
有当时,风乍起,你命运里的音符,轻轻奏响。
有当时,花向晚,你心扉底的声音,渐渐嘹亮。
有一种声音,藏在记忆深处当风拂过,日将落未落,它逆行飞翔,直至极远极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