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习主席的这句话时刻回荡在我的脑海,心中掀起阵阵波澜……
英雄精神是“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精神——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革命烈士陵园里安葬着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贡献的711名革命烈士。其中,就有人在美国心系祖国的钱学森;还有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聂荣臻;以及为中国原子弹事业献出生命的邓稼先。
英雄精神是“精忠报国”的精神——精忠报国的岳飞、抗倭寇守国土的戚继光,为国从容就义、宁死不屈的文天祥。
英雄精神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精神——虽被刺刀杀但仍屹立不倒的杨靖宇,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被严刑拷打始终不吐一字的赵一曼。
英雄精神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的奉献精神——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螺丝钉精神传承者雷锋,当代“雷锋”郭明义。
这一串串响亮的名字,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他们是一个时代的烙印。在他们精神的指引下,有这样一些镜头展现在眼前。
某女童从窗户中翻出,摔倒在雨棚上,生命危在旦夕,对面正在打电话的一位大哥看见后立马飞奔过去,在孩子掉下来的一瞬间用自己的手接住了——40米,17秒。或许他这辈子没跑过这么快,但为了救你,我愿意!
某地一辆油罐车着火了,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但司机没有自己逃跑,而是冒着生命危险将车开走。——穿“雨披”的不一定是英雄,也可能是身边的人。
泣血牺牲是真英雄,无私奉献的也谓英雄。就像雷锋所说:我们的国家或一个民族就需要我这样的“傻子”
“英雄不问出处”无论是在重要岗位上的轰轰烈烈,还是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他们都是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我们民族英雄的脊梁。或许他们的名字不能被历史记载,但他们以“小人物”的举动绽放着英雄的光彩。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要把英雄们的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在学习中发扬刻苦努力的精神,争做自己人生的英雄!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