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要自由作文
大家知道谁最缺乏自由吗?谁最辛苦吗?不是老师,不是司机,不是父母,而是我们想也想不到的小学生。那你知道为什么小学生变成了最辛苦、最缺乏自由的人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因为现在要考初中了,同学们的父母把他们报上语文、数学、外语各科的补习班,甚至报上了4个数学补习班,2个语文补习班,3个英语补习班呢!同学们在暑假里可能很多都是不停的上课,中间只有吃饭的时间和去另外一个补习班的时间,上完一天的课,脑袋是晕的,眼睛是花的,一回到家累得往床上一扑,睡着了。所以小学生也非常累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国外的小学生,他们的生活跟我们中国的小学生有哪些不一样。
首先,他们国外的老师的教学方法非常独特,教英语的老师布置的作业是每天阅读书籍,数学老师布置的作业是看数学书还布置一点点书写作业,其余的时间都在玩,每天只要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都能做完作业,每天的四分之一都用在玩上。他们学的东西没我们多,玩的时间却比我们多,最后,他们从玩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有的玩出点名堂,还有的人从玩具的启发下,自己发明了东西。
后面,我们的智慧和他们一样,他们的科技比我们高超60年。向我们这样拼死学习的还等于他们那种自由自在的,真是不可思议!如果说小学生是小鸟,那么国外的小朋友则是飞在蓝天的小鸟,而中国的孩子还是一只困在笼子里大声叫:“我要自由!”的小鸟。 第2篇我要自由作文
当你看到题目时,你可能会想:小小的年纪,要自由?难道你没有自由吗?那我告诉你,我的生活是多么没有自由啊!早晨,刚把眼睁开,妈妈就把复读机打开,在我耳边放起了英语。
不管你愿不愿意听,它都在你耳边响着,就连吃饭的时间也不放过我。中午放学回来,不是写作业就是读课文、背单词。晚上就更甭提了,放学回到家,先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然后再写妈妈留的作业:一篇日记、一篇短文阅读、十道计算题、看一篇作文。这些都做完以后,还要再学一课初级美国英语。
每天都要到九点多才能睡觉。有时为了看喜欢的故事书,只好躲到厕所里假装大便。如果时间稍微一长,妈妈就在外边唠叨起来:“还没解完哪?都半个小时了!” 一到星期天就更没自由了,各种辅导班在等着我。你说我还有自由吗?有一天,爸爸讲他小时候的故事。每天放学后,提着竹篮去挑菜,可以在田里捉蝴蝶、蚂蚱,到小河里捉小鱼、小虾,喂鸭子……就连村里来了一辆吉普车,他们追着车一边跑一边看,在旁人看来这种不可思议地举动,对他来说也是一种乐趣。爸爸的童年多快乐呀!春天来了,我在草地上打滚、捉蝴蝶、放风筝;夏天到了,去碧波荡漾的湖里划船,然后纵身跳到水里,和小鱼一起嬉闹;在秋天,到树林中采集各种植物,做成标本;冬天,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那是多么快乐呀!妈妈您给我一点玩儿的时间,给我一些自由空间吧! 第3篇我要自由作文
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捧着成绩单,眼泪不经意流了出来。平时发挥得还可以,为什么关键时刻却考砸了?我不断的抱怨自己,责怪自己。
走在回家的路上,抬头仰望,天灰沉沉的,两边突兀的树枝,显得更加凄凉。离家越近,我的心跳得越快。我能想象,妈妈脸上失望的表情,爸爸严厉地责骂,更能想象,我的暑假将在枯燥无味的书中度过。轻轻推开家门,妈妈早已等候在那里。总分考了多少分?妈妈说:全班排第几名?我吞吞吐吐地说:440,全班排11名。此时,妈妈的脸色早已沉了下来。他没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说:我出去一下。
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只见她手里拿了一叠练习册然后说:敏,这是你暑假必须完成的练习册,还有我给你报了补习班,明天就上课。啊,那么快,玩都没得玩了。我在心里嘀咕着。
还沉醉在梦中的我,不知被谁捉了起来,原来是妈妈。快起来。妈妈说:要迟到了。今天不是放假吗?我嚷嚷道。补习班,快,要迟到啦!我只好随便扒了几口饭,就拿起沉重的书飞奔补习班。总算下课了,我挨着饿,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以为可以放松了,没想到,妈妈又催促起来:快,还有五页练习册没做呢。我又只好拖着身躯回到房间埋头苦读。
夜深了,万家灯火都灭了。唯独我的房间仍亮着灯,还有一页两页唉我什么时候才做得完呀?风吹过书本,哗哗的响。连风都那么开心,望着天空,星星好像在笑我没有快乐。沉沉的,我睡了,不知什么时候,我进入了欢乐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