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陪伴高中优秀作文
不曾想过繁华都市背后隐藏着怎样的荒芜,也从未去领略过渗透灵魂 的孤独 ,真正的一个人 的存在。而弟弟在这样的寂地里,生活 了三年。
三年前的夏天 ,是个炎热多事的季节,拿到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如千万个普通的农家 一样,又喜又忧。后来辗转,终于是踏进了大学的校门,然而代价是弟弟辍学。十五岁,天真 烂漫的年龄。本来在初中的他,为了我这个哥哥,辍学了。然而他总是在别人面前很自豪的说起他有个读大学的哥哥 。可笑 我仍沾沾自喜,内心得意。为了我,他过早的踏入社会。
小时候的他,总爱 跟着我。我走到哪里,他跟着到哪里。我打弹珠很是厉害,几乎是赢。他技术不好,又喜冒险。结果经常输的光光。没有了又来找我要,我总骂他。说技术不好就不要那么冒险。他唯唯诺诺的答应,后来又输。回家的时候我赢的盘满钵满,他又来要,我不给,还喋喋不休的说着。一路争吵着回家 。父亲 一通火,把我赢的一盒弹珠全扔到柑地里,怒气不懈的给了我一耳光“他是你的弟弟,你不能自私!”我们,在争吵嚷嚷里,走过童年 。
初中三年级住校,高中住校,到了大学仍然住校。因而我个性 比较独立,什么都要强。在家时间 也少,个性变的骄纵。在家和父母顶嘴,总觉得他们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说。弟弟就更和我吵了,他大声的说比他大三岁的哥哥不懂体贴父母 ,许多年以来,我仍然记得他红着脸说他哥哥的样子。那么怯怯又那么坚决。
年华如流水,静悄悄的过了这许多年,他从我印象里跟着跑路的2尺小胖墩长到门框一般高的男子汉了,正经是个小伙儿了,喉结突出了,嗓音也变了,一切的一切,默默的诉说着他长大了。
他想要自己存钱 以后学做咖啡 师,但身份证掉了,于是叫我帮他办卡。我答应了,跑了几趟邮局,总算是办了下来,之后他又没空,老加班。于是让我给他送去。路上颇为波折,整整三个小时的车程,折磨的人没有一丝的生气。
终于到了,他穿着泛白的工作服从车间里跑出来,脸上漾着笑容 。耳朵上别着一只铅笔,那是他要用做画图的。他看着我,“哥哥,你来了啊?怎么现在才来啊?你先到宿舍里等我,我们一会儿就去吃饭。”我木讷的点点头。跟着他走到宿舍。门上的黄漆早已退却,看到灰烂的木戳露出来,没有锁,弟弟笑说这里都这样。接着让我进去,他便去上班了。我推开门,屋里摆着两张床,是他和同事的。一台顶上铺满灰尘的陈旧电视机压着同样满是灰尘的影碟机,一台摆满了杂物的柜子。一个桶,俩个盆子靠着墙立着。地上很是洁净。床也铺的很直,被子叠的四四方方。
我靠着床坐下,翻出碟子来,都是《亮剑》,《炊事班的故事 》,《武林外传》……他喜好看这类的,战争的,喜剧的。我坐着,突然心里就涌起一层悲凉。弟弟竟在这样的地方生活着,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像样的超市,没有所有和年轻有关的东西。他像被隔离了。
坐了不久,他就来唤我去吃饭。他调皮的眨眼问我,你知道我们去哪里吃饭么?我摇摇头,他大笑:苍蝇饭馆。我不解,到了一看。是个农家小院。因这是在郊区,没有该有的物质供应。连个饭馆都没有。所谓的苍蝇饭馆,是个农家开着的,一个陈旧的橱柜,里面摆着不再新鲜的蔬菜,油腻的橱窗上甚至能看到油珠。他让我点菜,我说随便一点吧。他就说一荤一素一汤嘛。我看着莲白好像还鲜一些,就说那莲白盐煎吧,红烧茄子,再来个番茄煎蛋汤。我一口气说完了,老板一脸茫然的看着我。弟弟赶紧拉了拉我,对老板说道:“就来个莲花白炒肉,炒素的茄子,还有番茄汤”。见老板露出释然的神色 ,转身进屋弄去了。弟弟才对我说:“哥,这里不是城里,你不要说啥子盐煎,红烧的,老板懂不起,你就说啥子炒肉,啥子不炒肉就可以了”。我心里更沉了,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饭菜很快就上来了,见弟弟吃的很开心,我便给他夹菜,让他多吃点。他不停劝我吃,不停的叨叨着我还是像过去一样,饭量老是不行。虽然饭菜是浓浓的家常味,可我觉得分外苦涩。吃了几口,再也没有动筷。默默的看着他吃,他的确吃的很开心 。
快吃完了,弟弟叫老板打包。我很诧异,老板笑着说,你莫见怪。他们这些人都这样,节约的很。弟弟边动手打包边说:“哥你别笑我,我们这里都是这样,吃不完的带回去,晚上热一下,晚饭就算解决了。”老板看了看我,又笑了笑。可我却哪里能笑的出来?我悄悄的别过头,深呼吸几次,平复下将要溢出的泪 ……
要走了,我们聊了很多。碎石散乱的路上,印下两行歪斜的足迹。他坚持要送我上车,我踏上车去的那一刻,我看到他别过头,接着又转过来。脸上仍有笑容,僵了一些。我站在车窗前,拼命的给他挥手,看着他的身影 越变越小,终于再也看不到了。终于忍不住了,终于泪流了,终于哭出声了。寒冷的冬天 ,在摇摆的车窗前,像个失落的孩子,痛哭,且不知道为什么 就哭了……
我知道有生之年我总是负了这个淳朴的弟弟,太多太多。他陪伴在我身边,从童年走来,一路欢声笑语。成年了,仍然静静默默的守护在我身边。可恨我从来没有去留意过,关心过他。始终他在牵挂 着这个哥哥。他就像清茶一样,静静的润泽着我干涸的心田,十几年来不离不弃。
是这样的一种温暖,默默的陪伴我走过春秋冬夏。是这样的一种陪伴,让我习惯 了他的存在,忽略到以为这本是自然。该说什么才好?弟弟,谢谢你么?
以后,我会做个称职的哥哥,让你也有最温暖的依靠。好好加油,去追寻你的梦 ,你会一路风雨 ,但也会一往无前。我在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