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贝贝:
这是爸爸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很感谢你们幼儿园能有这个亲子教育征文活动,爸爸才能及时地给你写这封信,同时也得感谢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的这个节目,因为是受到这个节目结局构思的启发,爸爸才有这个灵感给你写这封信。
你即将结束在幼儿园生活的第一个学期,首先爸爸妈妈对你整个学期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你从开学到现在,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事情请一天假,缺一节课。就算元旦前的一天,爸爸妈妈说让你请一天假,带你去深圳玩两天,你却坚持说不请假,要等到你放30天长假(意指寒假)的时候才带你去玩。就凭这一点,你比爸爸当年要做得好,可谓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爸爸和妈妈感到非常欣慰,也希望你能在以后做任何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时,也能这样坚持下去,做到有始有终。
依然非常清晰地记得你开学第一天的情景,我和妈妈带着弟弟一起送你去学校,在开学之前你就非常渴望上学,因为你总是羡慕比你大一点的小朋友上下学时可以坐School bus,以至于你对于校车和公共汽车的热情远比做的士和小车要高得多。上午送你到小三班教室的时候,你看到那一堆堆的玩具,完全没有像其他小朋友那种恐慌和不安的表情,而是听从老师们的安排坐好,开始玩玩具,对于只有三岁多一点的你来说,已经表现得很好。其实爸妈也有观察了其他和你同班入学的小朋友,他们有哭闹的,有不安的。所以从开学第一天开始,爸妈就觉得你会在学校表现很好的。另外,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开学的第一天,爷爷奶奶因为舍不得你,担心你在学校不习惯,还在家里偷偷地流泪呢……
你是一个性子比较急的小男子汉,缺乏必要的耐心,但是同时有一股韧劲,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才肯罢休。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拧不过你,怕伤你这个小男子汉的自尊心,但是也不能任由着你发挥。就拿妈妈给你买的DVD影碟机来说吧,本来是想让你看课本上的字宝宝的,可是你每天就是看《熊出没》,到现在应该连续看了快三个月了,每一集里每一个情节你都可以背给我们听了,可是你却还是要看,最开始的时候一看就是两三个小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规定你看光头强的时间,教你看时钟上的指针,规定当时钟长针走到哪个数字的时候,你就得自己关电视。这样也好,不仅让你学会了看时钟,认识时间,你也还算自觉地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但是爸爸还是不确定在我上班的时候你是否也这样坚持了。
听你们班的老师说,你上课的时候都表现得很认真,回答问题时很积极,特别是英语课的时候。你最喜欢和我们做HOW MANY的游戏了。无论我伸出几个手指,问你:HOW MANY? 你都可以快速地用英语说出来,有时候甚至比妈妈答得还快还准。到现为止,你已经能听懂不少简单的日常用语了,知道怎么对答:I’m sorry, thanks, what’s your name…
爸爸在前面就有提到了,你是一个自尊心非常强的男子汉。记得有一个晚上你在房间里疯玩,太兴奋了,爸妈怎么制止你都不听。最后爸爸对你发了脾气,但是此时的你并没有哭,只是沉默地站在门口那里不动,妈妈问你怎么还不回去房间睡觉。你在那里低声地说:“爸爸还没有说:‘I LOVE YOU BEIBEI, GOOD NIGHT, SEE YOU TOMORROW.’”可能是因为爸爸确实太生气了,就说:“你这么不听话,爸爸不爱你了。”你一听到这话,就马上大哭起来,妈妈怎么哄你都哄不住。其实爸爸说了这话以后,马上就后悔了。我知道这句话深沉地伤害了你幼小的心灵。尽管后面爸爸向你道歉了,可是你还是哭得很伤心,我清楚地记得那一晚你是哭着入睡的。
贝贝,你在爸爸眼里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就像爸爸平时和你说的一样,爷爷是老男子汉,爸爸是大男子汉,你是一个男子汉,而不是小男子汉。在以后的日子里,你永远要记住两点:爸爸妈妈永远都会爱你,说不爱你只是因为一时的气话,偶尔教训你是为了让你成为更强大的男子汉;不管碰到任何事情,一定要冷静耐心地对待,坚持下去,永远开心地生活。你一定会拥有比爸妈更广阔天空,YOU CAN DO IT! WE LOVE YOU BEI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