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的作文2000字
每当滴水成冰的时候,冬便化做一场纷纷扬扬的雪,去轻轻搂住庄稼,让它们享受隆冬时节的爱抚和温暖。它毫不留情地冻死危害庄稼的害虫,使农作物安心的成长。一旦春意萌动,冬便悄悄地消融自己化为甘泉,无声无息地流入泥土里,让小苗儿尽情允吸。可当春意正浓时,就再也找不到冬的踪迹了。冬天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满园春色,它是无私的。
今天忽然听到一些去年冬天的时候听到的歌曲,于是去年冬天的那种感觉又忽然浮出记忆。
去年冬天,初三上学期还没有结束。因为奶奶家离学校近,所以我每天中午放我都是到奶奶家吃饭,然后午睡。奶奶专门将小叔结婚前住的那间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地给我午睡。有的时候我总是在午睡的时候偷偷写小说或是日记,因此午觉的时间总是写作用掉一半,睡觉用掉一半。我不喜欢用电热毯因为那让我的皮肤很干燥,所以奶奶每天总是在我快放学的时候热好暖壶放进我的被子里。很多时候我只是匆匆地刨完饭就早早回到房间,钻进暖暖的被子里看小说或是写小说,看一会儿然后就睡觉。入睡是件容易的事,可是起床却是件极其艰难的事情。在家的时候还可以赖赖床,在奶奶家我就不好意思赖床了。每天极其痛苦地从午睡中醒来后,掀开被子跳下床时觉得被窝以外的世界真是冷得要命。奶奶每天都给我打好了洗脸水,非常暖和的水,洗过脸之后又迷迷糊糊地擦上护肤霜,然后迷迷糊糊地出门上学。每天中午起床的时候我都安慰自己,大不了在下午的课上打打瞌睡,不要紧的,可事实上我每次到了学校就差不多被一路上的寒风吹清醒了。
每天中午放学,都是和大圆,莴笋一路,偶尔ZT和大黎还有二毛他们也会和我们一路。我、圆圆、莴笋三个的关系那是不用说的了,现在想起来这样的友谊真的是很难得的,大家一起伤心地放声大哭过,一也起放肆地大笑过,当然笑的时候比哭的时候多。我记得我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和你一起笑过的人不一定是你真的朋友,但和你一起哭过的人一定会是你一辈子的朋友。”所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些和我一起哭过的朋友、那些和我共患难的朋友、那些和我一起苦中作乐的朋友。
每天放学我们都有两条路可以走,通常我们都和大圆一起走一条长长的巷子,然后在巷口尽头不远处分别。那个时候我就总是觉得或许初中三年就像这一条长长的巷子,而每一次模拟考试就像这巷子里的人家从楼顶泼出来的水,冷不丁就会泼的你一身冷水,中考是这一条巷子里的最终boss,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地打败了这个boss赢来光明前途的时候,大家也就各奔西东了。我们在巷子里分吃着刚买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我们在巷子里一起一边走一边回忆今天学过的内容,我们在巷子里打闹着追逐着大笑着……可是到了要分别的时候终究还是要各奔一方。
大圆总是我们一路上打击的对象,我想她日后心理抗打击能力一定会很强的,这主要还是该归功于我们不断的打击。“大圆,你过马路时小心点,不要撞着车。你到是会没事的,把人家车撞坏了很难赔的。”“大圆你的脸又圆了。”“大圆她考试的时候都不用带圆规的,直接在鼻子上画个点为定点,定点到脸的各个地方的距离都相等的。”……大圆总是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追着我们打。但是我们也不是只“打击”她,大家总是相互“打击”。我总是被打击“你穿得真多,像只企鹅一样。”“你歪开一下,你挡到我的手机信号了”之类的话。不可否认去年冬天我确实有点胖。
去年冬天,凝冻的时候,学校里初三依旧补课。那段时间冻得最厉害的时候,街上没有一辆车,路面上全是冰,人们轻易不会出门上街。可是那时我们依然在补课。早上去上学时,老爸老妈给我在靴子上系上了防滑的链子,然后老爸带着我走路去学校,那种走路的感觉真的是步步谨慎,一不留神就会滑倒。中午放学后,我们同路的几个手拉手很小心地在路面上未化完的冰上走。后来一月份快要结束的时候补课终于停止了,因为又一个同学摔断了一只手。那个时候我觉得八中真是恶毒,有同学摔断手了才没有继续补课。现在我才听说,去年那时一中也在补课,而且学校里摔了不止一个学生都仍然在补课,直到有一天校长也摔了一跤,一中才停止的补课。
春节快要到来的时候,我在车上的CD放得最多的三首歌,一首是《加州旅馆》,一首是《恋之风景》,还有一首是《紫藤萝》。所以现在我一听到这三首歌中任意一首都感觉像是回到了去年的冬天,虽然我知道再也回不去了,也没有回去的必要,人不能总是活在过去里,过去的,在痛苦的都过去了,再快乐的也都过去了。过去,只是用来偶尔想念的,而不是用来沉迷于其中的,况且,现在就是未来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