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8月23日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是星期日,我去了外婆家。一进家门,就看见妹妹在跳绳。不过跳得可不怎么好。而她一看见我,就像发现了救星一样,缠着我非得让我教她跳绳不可。我一问,原来是她们班要举行跳绳比赛。
我想,这还不好办!我先让她跳几个给我看,只见绳子还没甩到脚边,她就跳起来了。我看了哈哈大笑:“你急什么嘛!等绳子甩到脚边时再跳。”我边说边给她做示范动作。
她又开始跳了,不过这次不是起跳快了,而是慢了,绳子已经甩到脚边了她还没跳起来。我可急死了,真后悔当初答应教她了。这时,舅舅从楼上下来,对我说:“妹妹还小,许多动作掌握不了,你要耐心地教她。”
听了这话,我忙叫妹妹去邻居小弟弟家借了一根绳子,我便和她一起跳,和她一起练。过了一会儿,妹妹说:“姐姐,我会跳了,不信你看!”我一看,她果然跳得有模有样,“一、二、三……三十九、四十!”“姐姐,我跟你比比吧。”“你?比就比。”我满不在乎地答应了。“一、二、三……”我得意地数着。哎呀,由于太不当回事了,只跳了三十一个就把绳子踩住了。轮到妹妹跳了,只见她两眼注视前方,两脚自然并拢,两手紧抓绳子,很认真地跳了起来。我大声地数着:“一个、二个、三个……五十八、五十九。”哇,妹妹一下就跳了五十九个,我这个做姐姐的只好甘拜下风。
通过今天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一定要耐心、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