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我们城关小学的师生们又来到了令人景仰的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看着眼前的巍巍丰碑,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的心中。
在战火纷飞的日子里,在那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我们的革命烈士不惜牺牲,不畏拷打,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他们为了什么?为了自己能过上好日子吗?不是!是为了祖国,为了明天,为了千千万万的劳苦人民,为了万万千千的祖国花朵——你们,这些祖国明天的建设者。
此刻,不知你们在想些什么?是否在想,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为什么这么红?为什么这么艳?为什么呢?因为,那是鲜血染红的,正是那些长眠在地下的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三爱三节”的号召,“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做合格宿松人,优秀安徽人,自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