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学道德模范颂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短片。
短片讲述了一位北京谢亮老爷爷义务指路6年,从未间断过,就连下雨天,他也照样撑伞为行人指路。有人为他做过统计,平均每天约为1500人义务指路,重大节假日每天连续不断地腰围三四千人指路,他还把北京所有的公交车站、大学、医院等4700多个站点分成三大类、72部类,自己编成了3本指路手册,他坚信自己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助人为乐,为扭转社会风气做贡献。
在难忘的2010,作为国际道德模范、中国首善、中国低碳第一人的陈光标,面对西南焦渴的大地,第一时间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1200万现金,随后又捐赠了5300吨价值1300万元的矿泉水。
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像谢亮爷爷、陈光标叔叔这样的好人好事,为道德模范旗帜树立了新的标杆,让我们一起像他们学习,做一个有德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