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争做道德模范高中生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的站在这里,代表我们班与同学们交流,创先争优,争做道德模范
何谓创先争优?从字面上来说:创新是指抛弃旧好的,创造新的。争优是只指力求获得或达到最好。而我认为创先争优对我们学生来说,就是抛弃不良的有孛道德的行为,而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并争取做到最好。有的同学会说:“学生学习好就好了么,管他道德的优劣呢?”
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从第一天上学,老师教我们的目标就是培养我们的德,智,体,美,劳,要把道德放在首位。可见它对于学生来说是首要做好的,也是必须要做好的。又有同学问了:“道德长说起来很空,很大感觉我们尽力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别人也不会夸奖,并且我们所做的事都很小,做不做都无所谓还不如不做。有时扔个纸团呀,也没人发现,扔了就扔了吧。“我不得不再次否定同学们的这种想法,道德不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好事,也不是非得让别人知道的事,道德其实就是在我们身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细小的事物,它就像一颗种子,深埋在人们心中,从来不说。但知道它一定会长大发芽的,其实我们只要细心去观察,身边就有很多我们的道德所能触及的地方。
10月15日,由新华网等单位举办的首届“中国十大民间环境保护杰出任务”,评选结果揭晓。当选者中有一个很特别的女孩。说她特别 ,她只有15岁,说她特别,她只有两只手指 ,说她特别,她用了两只手指 在5年的时间里利用课余时间捡了6000多枚废旧电池。她叫潘娜威,她用她的行动赢得了辽宁省唯一的“十杰”称号,在我们的校园内,我经常会看到有的同学将废纸扔到离垃圾箱仅有十几米远的地方,。有些同学倒垃圾从来不关垃圾箱门,有时垃圾被风吹出来,实在影响学校环境。有的同学把吃完的零食袋,口香糖扔到电教室的桌子里,时间一久,不免会散发出味道来。等等如此细小的地方,只要同学们动动手,便会改善很多。当你把自己的行为定于这些无所谓的,那么你也不会有太多的成就。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天天在拼命的生长,却忘了自己身上有很多的小洞,结果到最后,只有千疮百孔 ,一碰就倒。因此我希望同学们拥有更完美的道德品质,我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竞争。我希望看到校园里没有白色垃圾的点缀,我盼望我们学校以及学校里的学生,明天更加美好。
创先争优,应是每一位同学所拥有的良好品质中的必不可缺的一个。它就想一面镜子,直接的反映出我们的缺点,也时刻提醒着我们,做到最好,要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竞争,一起争做道德模范。待我们做好了这些,我们心中的小苗将要成长为参天大树,自己吸收阳光,同时也为别人乘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