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车轮碾过80后,最强的一根神经线,还来不及卸妆,90后就匆匆登场了……
90后,一群思维独特、个性十足,创新能力非凡的少年,由于时代的发展和变化,90后的思维与70后、80后有很大的不同。
话说的好:“有志不在年高。”还记得汶川地震吗?地震来临时,我们身材单薄,却意志坚定,将90后的形象刻入了人们的心中;奥运会上有我们的身影,陈若琳、林浩……90后小将们笑傲赛场;世博会中,我们献计献策,获得了社会的好评和认可。
但是,总有一些人们认为90后不懂事,没有责任感,是腐败的一代。
然而,一个初一学生马鹏飞的故事推翻了这个荒唐的定论。马鹏飞,他出生不久父母离婚,妈妈离去,老天就是这么残忍,他的奶奶因糖尿病而双目失明,就这样,仅有5岁的马鹏飞独自一人担起了家庭的重任,这个在生活磨难中与命运顽强抗争的少年,荣获辽宁市“道德小模范”的称号,成为2008年“感动中国”候选人物。90后是有责任心的一代,将强的一代,善于承担的一代。
90后无疑是聪明的一代,他们叛逆但不似80后般激烈,因为他们足够聪明,90后的我们,不像80后那么那么愤青!遇到不公的时候,我们会告诉自己,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我是90后,脆弱而将强;
我是90后,忧伤又阳光;
我是90后调皮又可爱……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已经不再是我们的口头禅 ,也只代表着,80后的疯狂消失掉了……
“我是90后”,我们自豪地向全世界宣称。
我们身为90后,我们有苏轼的狂放,有李清照的婉约,更是独一无二的我们。
我们个性十足,魅力无限,我们热爱生活,享受求知,我们勇敢无畏,顶天立地,因为我们的名字叫做“90后”!
我们这群正在长大的少年,用自己的语言,向全世界宣告了我们的未来,面对人们羡慕或嫉妒的目光,我们都是好孩子,都是自己的代言人,我们是无与伦比的!我们必将挑起历史的重担,实现祖国的强大!
我骄傲!因为我是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