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里,我做了不少手记,有的是在某个节日里的想法,有的只是某时某地的突发奇想和随笔;有的写在漂亮的纸卡上,有的只是散乱的写在纸片上,甚至演算纸上。整理这些纸片,仿佛在整理自己。————题记“5·12”看到这组数字,我不是想到那位“提灯女神”——南丁格尔,而是四年前的那场震惊中外的“汶川大地震”。死亡的伤痛总让人刻骨铭心,久久不能释怀。四年,还不足以忘却一场灾难,但却已经足以重建家园;四年的时光竟如此之快。愿逝者安息。5月13日星期日今天是母亲节,有太多的话想说。觉得母亲真是个神奇的人。母亲不是厨师,但总是能够把再普通不过的面粉做成花色各异、味道不同的美食,令我在外无论品尝多么昂贵的糕点,都忘不了母亲端给我的那碗面、那块饼。母亲是我和父亲两个人的理发师,打我记事起,我和父亲的头发永远都被母亲修剪的漂亮整洁,一丝不乱。母亲也是我家的缝纫工,我们磨破的袜子、挂破的衣服、弄丢的扣子……都会在母亲飞针走线的手中恢复原貌。母亲也是“魔术师”,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急用却怎么也找不到的东西,母亲总能一下子魔术般变进我们手中。母亲更是家庭形象设计师,我们随手脱下的衣服、鞋袜,凌乱不堪的床铺,简陋陈旧的物品,母亲总是让它永远摆放有序、一尘不染。……十几年前,母亲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一日三餐、衣食住行,无微不至,乐此不疲,义无反顾。和母亲牵着手散步,我常常会突然很伤感,怕这般幸福温暖的时光会很快溜走,总有一天,若我形单影只的走在某条小路上,想起此情此景,那该是怎样的一种失落与落漠?喜欢抓紧母亲的手,珍惜在一起的日子。我的母亲,女儿祝您节日快乐!不,是天天快乐。女儿愿每天都是您的节日!五月某日随笔关于崇拜与迷恋查阅去年的课本时,翻到一张广告,看着这张广告,我浅浅的笑了出来。回忆一点点涌上心头,这是一张街舞俱乐部的广告。去年有段时间,我对街舞痴迷到饭茶不思;正巧这个街舞团在街心公园表演让我碰上,拿着几张广告纸和同样正狂热崇拜街舞的朋友们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追随。那时正好是六月中旬,马上要放暑假了。想想那时真的很可笑——不顾妈妈的反对,一有空闲就冒着炎热去为这个街舞团的表演捧场。放假的当天晚上就和好友直奔街舞俱乐部去学习体验;每本课本中都夹有他们的广告,天天看着……后来…再后来…这张广告纸就安静的躺在书里。当年的疯狂与痴迷到最终,不过是压在箱底,封进记忆,成为过去,变成了一个回忆。现在的我已经不再会轻易因为什么而特别的激动和迷恋了。年少轻狂的我们,很多道理不是大人说一说我们就能心领神会,而是在生活与成长中慢慢懂得。那些儒雅与成熟总是在疯狂与幼稚中一步步打磨而成。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我们有太多的机会去雕琢自己,直至成为一枚圆润完美的碧玉。青春无价,珍惜青春……五月某日随笔关于生命与死亡也许是因为这次考试太糟糕,竟然想到“死”。就在不久前,忽然想自杀。当你一门心思想死的时候,你对死亡所有的畏惧都不会有了。去告诉朋友,原来,她们也一样,都在想着自杀。于是,就想约定好一个时间,一起离开。那么多个夜晚的酝酿,我们想找一种无痛,很美,又干脆利落的方法。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一首诗,叫《国峻不回来吃饭了》,我们都沉默了。许久,我拍拍她们,她们轻言道:“是啊,是我们太自私,只想着自己,都没有想过我们离开了,家人怎么办?”第二天,我写下了一大堆人生的志愿,有的也许很荒谬,有的也许很可笑,但我告诉她们,在我没有实现这些愿望中的至少一半时,我不会轻言离去。她们也纷纷写下心中的期盼。我说:“看,我们还有这么多人生最初的梦想,怎么可以随便的放弃?”死亡,是留给那些懦弱的人最后的路。至少我们还有梦,有家、有爱,所以,我们选择继续生活。死亡太简单了,简单的想想就够了,不值得一试。后记这个五月让我懂得了太多,包括青春、生命、亲情、成功与失败……感谢上苍,赐予我这个五彩缤纷的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