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无味,它是有一个氧原子和两个氢原子组成。水,却是一样不可多得的宝贝。当然,水不会一味地让我们向它索取。
水,纯净、透亮,他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有时性格暴躁,有时温柔。水温柔的时候,变成云,变成雨珠,变成小颗粒,变成雪花,和我们和谐相处,给了我们千变万化的气候现象。你别看他现在是一副安静的模样,他的心思我们可琢磨不来。转眼间,他就会发起脾气来。一个冰雹砸来,一道海浪拍来,一面水墙劈头盖脸、狂奔而来,一场灾难瞬间来临……所有的东西,都会化为乌有。所以,他告诫人类,不要一味索取,更不能污染他,他可是不好惹的。
水虽然性格难以琢磨,但是他给予了我们很多,从不求回报。我们都知道: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生命起源于水。你三天不吃东西可能还熬得住,可是你三天不喝水,可能就不行了。人体百分之七十是水组成的,不喝水,身体还能运行吗?生命有水来支撑。我们的生活更离不开水:洗任何东西、煮任何东西、衣食住行等等,哪一样不要水。聪明的人类利用水资源做了许多好事,他被广泛地用于各大行业,如农业、工业,建筑业等等行业中。
其中,水对农业的灌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了水,才有了万物。有了万物,才有了生机。水还能用来发电,从此黑夜变得光明。水让人类踏进文明的世界,我们生活中所用到的各种电器都要电,电的主要供给者却是水力。如果发生火灾,水更是出力在前。水,已经融进我们的生活,融进我们的血液,他的宝贵,不言而喻!
假如没有水,人类的生存将是一个难题,人类社会的发展更是一句空话。小河、江海将会枯竭,万物生灵都将消失灭绝。假如没有水,地球将失去往日的生机,它将是一颗死气沉沉的死星。水,请珍惜水资源,不要随意浪费,不要让那句可怕的话语成真:如果不珍惜水,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你的眼泪!
透过水,我看到了人性的善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