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留在巍峨雄伟的高山中,我们就会失去大海。走一步,将有一望无际的海岸。
逗留在惊涛拍岸的大海中,我们就会失去大漠。走一步,将有广袤无边沙海。
逗留在金色沙浪的大漠中,我们就会失去森林。走一步,就有更深邃的境界。
约旦河不停地流着,永不止息。盐海对它说:“休息一会吧,这里有柔和的阳光,高大的树木,有美妙叫声的小鸟。”约旦河说:“不行,我的目标是流进大海里,不能半途而废。”数百年过去了,约旦河还是那么美丽,清澈。而盐海却由于静止不动而死气沉沉,人们称它为:死海。
生命的不息源于运动不止,如果滞留不前,那么世界也会陷入死寂之中。
有人说,“人”这个字像迈出的两条腿,喻示着人类的不断进取。这让我想起一个人,施瓦辛格。他早年曾是一位健美教练,一身结实的肌肉让他赢得了大大小小的健美赛奖杯。但他并没有逗留在健美给他带来的荣誉之中,而是把眼光投向了好莱坞。在成为一代影星之后,雄心勃勃的他摇身一变成为了政客,在政坛上叱咤风云。这位强壮的美国人向我们展示了人类勇于进取的精神因为逗留在人们的赞美声中才退化了翅膀,它只是一只有着漂亮尾巴的鸡;仲永是逗留在了天才的赞美声中才成了庸才;牛顿是逗留在了前半生的成就上才出现了后半生。
我们要记住:孔雀是花20年研究上帝的悲惨。
过深的流连是一种牵绊,拌住的不只是你的身体,还有你的思想。成功的人生需要永无止尽的追求,不要再逗留中磨钝进取的锐意。走过去,即使风雨再多,也要笑对未来,让追求的心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