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儿女的历史上,有一段血与泪的岁月,也是一段抹之不去的屈辱历程。即使有再多的屈辱,流再多的血和泪,但是我们也坚强地面对。因为,那依旧是我们中华儿女历史上最为骄傲的篇章。今年是我国抗日胜利66周年的日子,也是日本军国主义投降六十五周年的日子,这一天中国人民终于摆脱了百年的屈辱史,从此中华民族再也不受外来侵略者的凌辱了,中华民族真正得以解放,中国人用血泪与不屈换来了民族独立的尊严。抗战胜利66周年,每一个中国人都欢欣鼓舞,但是作为一个理性的中国人我们还是要追求和平的环境和可持续的发展。因此,对于中日关系我们应该有更加理性的认识。一方面,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牢记屈辱历史,毕竟“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一定要奋发图强,不断发展自己,不要让那段屈辱的苦难的历史重演。虽然我们这辈人没有经历抗日战争那段日子,但是我们对那段历史并没有遗忘,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段耻辱,也是中国人民承受深重灾难的历史。1931年9月18日,日方挑起了“九一八事变”,这也是中国人民抗战的开始;1937年7月7日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就此长达八年的抗战正式打响;还有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侵华日军于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国的南京之后,在南京城区及郊区对中国平民和战俘进行的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抢掠、强奸等战争罪行……八年抗战期间,日本侵略者给中国军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他们也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的伤害,这段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因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而时至今日,日本还有一些右翼分子妄图隐瞒和篡改那段历史,不想承担日本军国主义该承担的责任。这是非常不负责人的做法,因为这不仅会让大家对日本政府的信誉度产生很大的怀疑,而且也会直接影响中日两国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这是双方都不愿看到的。目前,中日两国在经济、文化和体育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合作,所以谁不顾这些肆意破坏这种良性合作都是相当愚蠢的事情,在这里再次呼吁日本的右翼分子不要在鼠目寸光了,像小泉纯一郎那样的首相除了遭受唾骂还是遭受唾骂。中国人民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在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候,我们伟大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自已的智慧,打倒了日本帝国主义。在这场如火如荼的抗日救国运动中,大家团结一致,听从党的命令,不怕牺牲。为了人民的利益,哪怕牺牲个人的生命也无所谓:扑向枪眼的黄继光,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宁死不屈的刘胡兰,以一敌百的狼牙山五壮士,少年参军的张嘎……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国民党中的爱国将领,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曲荡气回肠的歌。今天一个个抗日英雄的光辉形象,仿佛又屹立在我的眼前。
孟子曾说过:“充实之谓美。”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无私的奉献,构成了英雄们充实的精神世界。让唱着流行歌曲,看着卡通漫画,玩着电脑游戏长大的我们,有机会了解了历史,亲近了英雄,思考了责任,使生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今天,沐浴着金色的阳光,迎面吹来和煦的微风,我们的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富强,战争时代已不复返,可是,我们不应忘记战争年代那不能忘却的光辉历史,在抗战胜利6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牢牢记住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国旗,保卫了祖国,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献出自已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