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父母用爱扶正脚步;长大后,朋友用笑温暖脚步,留下一路欢歌;懂事后,牵起父母的手心谱写脚步。
脚步正
父母用爱扶正脚步。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拿了同桌的笔,他就失手把我桌子弄翻,压到我的脚。我知道那个淤痕既是一种教训,又是一次洗礼和爱的见证。
住在医院的时候,父母总是分工明确,爸爸去买饭,妈妈在病房看我吊药水。他们甚至打骂我一句,我很惭愧,把前事后因都说出来。我听见你们异口同声说:“我知道啊”。
我鼻子一酸,“抱歉,我做错了”妈妈把我搂进怀里。你说,没关系,以后要做个正直的人,咱虽然穷,但也要行的正做得直。
我忽然觉得心中的一端充斥着“正直”这两个字。伤疤好后,走下床还是会阵阵的痛,但我扶着父母的肩膀,看着他们把我当成小孩。我的步迈也渐渐稳定端正些。
我明白,脚步要正,心也要正。
脚步暖
我又被考试成绩打败了,我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哭,我觉得腿像千斤铁般,不想跑步。“怎么了?”你走到我身旁,“有什么苦别老憋心里,跟我说说。”我还是不肯动嘴,你握着我冰凉的手。
我终于忍不住,抱着你哭湿了衣襟。你用尾指轻轻拭去我的眼泪。你微笑说:“过了生日你就十五了,我们也长大了,与其哭泣不如乘风破浪,追赶超越!”
你的笑像白云般柔软是阳光温暖的味道。我在跑道上收到你鼓励的笑时,脚步因为心底传来的温暖变得更加轻快,我在度量我成长的脚步。
朋友的笑温暖我成长的脚步。
脚步牵
在菜市场看到奶奶,我执拗的拿过她的菜,牵起她干枯的手,一路上讲着笑话逗她。奶奶一天天变老,我一天天长大,我要牵着她的手,为她谱写那脚步的歌。
孝敬老人是成长的又一步。
一步又一步,我学会正直,变的坚强,会孝顺家人。当浅绿的蒜芽转成翠绿,当我鼓起勇气,当我擦干泪水,当我学会关心,当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