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坚韧的松树作文
在我的老家,有几颗高大的松树,在童年的记忆里,松树是孤傲与吝啬的象征。我常在柳树和白杨树下玩耍,却不曾在那几颗松树下小憩,因为它那艰涩的树皮和尖尖的树叶常常使我望而生畏。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松树的认识有所改变,如今我眼中的这几棵松树是那么令人敬畏,我常用一种敬佩的眼光来欣赏它。
你看,当寒冷的积雪刚刚融化时,那翠绿了一个冬天的松树又开始抽枝发新芽,那嫩嫩的细叶孕育着无限的生命力。它的绿,装扮了春天,美化了空间,象是那默默无闻的迎春使者。
当萧瑟的秋风吹落梧桐树上最后一片叶子的时候,老家有多少娇贵的树种都“秃顶”了,只有那几棵松树还郁郁葱葱的,它满身的针叶圆滚滚的,已吸足了水份,准备度过漫长而又干燥的冬季。我常常在秋风中欣赏松树的倔强与坚韧,赞美它与众不同的风格和精神。如果说松树在秋天里象征一个倔强的孩子的话,那么在冬天里,松树则是一个勇敢坚强的男子汉,它面对风雪严寒能够傲然挺立一个严冬而面不改色。
松树那坚韧不拔、傲然挺立的精神成为我记忆里可供回忆的一抹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