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走进秦岭深处,都会被生长在山崖上的松树所吸引。那一棵棵挺拔的松树,牢牢地扎根在石壁上。远远望去,它们就像守护大自然的卫士挺立在山顶。
山上土壤很少,几乎都是坚硬的岩石,但是松树却能茁壮成长。松树能够忍耐贫瘠的土壤,更能忍耐缺水而不受伤害,生命力非常顽强!
每当冬天来临,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寒风就像锋利的刀子一样刮得人们不敢出门,可是松树却屹立山顶,苍翠挺拔。它不屈不挠,以顽强的毅力和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风雪,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这让我想起了陈毅元帅诗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这首诗写的真好,它歌颂了松树任何困难都压不倒高尚品德。我爱松树的青翠,我爱松树的挺拔,我更爱松树的坚强。
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雨,没有经过困难的磨练,就得到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和优越的学习条件。所以我们更要学习松树的品格,遇到挫折不气馁,遇到困难不放弃。努力学习,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