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雷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他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做了许许多多好事,给别人带来了无数的快乐和安慰。许多人在他的精神感召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自从我们学校开展“雷锋在我身边”活动以来,班级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好人好事。王晓娜每天放学时,总是把老师的讲桌擦得干干净净,书本整理得整整齐齐,葛高懿和赵亚洲同学每天把同学们的课桌摆得整整齐奇,孙文静同学看到徐继宇在学习上有困难,主动利用下课时间帮他辅导作业,杨紫涵同学一看到教室地面脏了,马上找来扫帚把地扫干净,朱子怡同学不论老师布置什么任务,她都认真地完成。叶维祥同学捡到100元钱主动交给老师。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同学们,在我们学习、生活中,我们都希望别人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关爱自己,帮助自己,那种被关爱的感觉是幸福的,甜蜜的,快乐的!相反,别人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公交车车上为老人、儿童让个座,你就是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这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做了这一切,不仅使别人得到了快乐,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