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有快乐的,有难过的,有轻松的,也有艰苦的。
街上的人很多,可能是因为购物节的即将到来。原本冷飕飕的风都不再那么寒冷,甚至有了一丝暖意。人们在商店间来回穿梭,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映入我的眼睛,一个满身穿着补丁衣服的大叔在街上走着,胡子很多,头发有点乱蓬蓬的,和这街上的整体景象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同于其他流浪汉的是,他很有精神,不是一脸愁眉苦脸,恰恰相反,他是满脸笑容的,左右张望着,脸上充满欣喜,像个小孩。
他可能是第一次看到这满街灯火通明,人流如水的景象吧,脸上惊讶不已。一会到那个店的橱窗看看,一会儿又到这个店的橱窗看看,眼睛不断转着,想看到更多新奇的东西,嘴中还在不断赞叹着。但他从不走进那些店里,最多在门口看看,也许他觉得自己进去会影响人家店做生意?
那时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到了晚饭时间,我看见他站在一个做手工面包的店门前,眼神略微紧张地看着挂在店牌下的价格表,踌躇了很久,当他看到下面的降价活动时,似乎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进去。他点了两个最便宜的面包,点的时候小心翼翼的,脸上显得有些不安,但当看到收银员没有露出什么厌弃之色,微笑着问有没有什么其他需要时,他似乎松了一口气,随即笑着说:“没有没有,谢谢。”在拿面包时,还不忘说几声谢谢。走出店,他随处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吃着面包,眼睛却是到处看着,生怕错过什么。忽然听到我爸的叫喊声,才察觉自己已站在那很久了,便离开了。
有的人生活艰苦,但他们会苦中寻乐,乐观地生活,不错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