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和家人坐一起,谈起自己小时候的趣事,都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那么爱哭爱闹爱做糗事的人真的是我吗?欢喜过后,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又不由地陷入了忧伤。如今的我,已不再会如小时候那样,也再回不去了。那么大步向前走的我,我怕不够成熟
时光总是一去不复返,它像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从我们的不经意之间流过,我们想抓也抓不住,它举着坚硬的时光之锤,以时光的力量,敲毁我们坚固的友谊,敲毁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经历过分分合合,悲欢离合的我,如今面对更深一步的选择,我怕不够成熟。
现在的我们,有谁可以说他是够成熟的了?是的,我们不能说,也没有资格去说。从幼稚走向成熟,我们一定经历了不少,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许多。在人生的旅途当中,我们不仅要学会欣赏沿途的美丽风景,更要注意脚下的磕磕绊绊,我们跌倒过,能在失败中重新站起来,继续向前,但在人生的岔口处,面临重重选择,我怕不够成熟。
挫折,我们经历过。在挫折面前,我们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去战胜,我们是否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是否有越挫越勇的心态,我们是否有坚定不稳的信念,这些都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所在。分离,我们都经历过,和朋友分离我们是否能保住一份坚定的友谊,和亲人分离我们能否走出悲伤,把他们埋在心里。背叛和信任,我们都经历过,或许是一件小事,背叛却能让我们伤心欲约,而信任总会给我们更大的信心和勇气。经历过这些的我们,还要去面对更深的挑战,我怕不够成熟。
我们攀在到达成熟的山顶的路途中,当然这一路不仅仅只有失败与痛苦。更有在无形中教会了我们很多的外来的力量,帮助了我们。因为这些风风雨雨,让我有了心的温暖。如果不是信任,无法给我继续的动力;如果不是微笑,无法带来真诚相对,成熟就真的只是在我们的无形之中一点点地成长。
刚刚迈入成熟之路的我们,要面临的会比现在更多,我怕我们经历不了那么多的磨难,我怕我们会因为一点点的小挫折,小磨难就累得无法提起头来,或许有的人会认为此很有趣,那当真正面对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状况,不管怎么我们都要继续,成熟正在累积……
我怕不够成熟,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现在我明白了,是成熟给了我们未来,我不需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