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不文明行为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出去接触大自然,在感受大自然的美丽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破坏了自然的美。
伴随着人们的足迹,不时就能看到随意丢弃的烟头,这不仅破坏了环境的整洁卫生,如果扔在草地上还可能引起火灾。各种各样的小广告也随处可见,使得整洁的墙壁仿佛打上了补丁。广场上,人们“随地吐痰”、“踩踏草坪”、“乱扔垃圾”等行为,既不卫生也不文明。
这些不文明行为,学校里也时有发生。下课时,有些同学在老师办公室附近大声喧哗,打打闹闹,影响老师的办公和校园的文明。有时为了方便,有的同学会从草坪上跑过,日积月累在草坪里踩踏出一条路来。
不文明行为尽管看起来都是小事,但“勿以恶小而为之”,如果每个人都及时向不文明说“不”,那么我们的校园和生活环境都会变得更文明、更美好!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