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倡议书:文明祭祀
各位老师、同学: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值此“清明·缅怀”之际,工商管理学院特在此发出倡议:
一、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清明节祭祀先祖、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今日的我们要继承民族优良传统,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敬意,杜绝带有迷信封建思想的祭祀活动,体现出新时代文明和素养。
二、合理安排,安全祭祀。节日期间出行应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及乘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祭祀时注意不在墓地随意焚烧香火,避免引起火灾,给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伤害。
三、遵守公德,环保祭祀。应增强环保意识,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乱烧纸钱。可以用网络祭祀、供奉鲜花等绿色环保的方式代替传统的一些祭祀活动。
弘扬优秀文化,共建精神文明!让我们传播文明、安全、绿色过节的正能量,继承优良传统,创新祭祀方式,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