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个可爱的小闹钟。你瞧,看见我的博士帽了吗?可想而知我学问五车。想和我一样吗?那你就要珍惜,努力学习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金钱。而这金钱却买不了时间。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只有让没一寸时间都有意义,财富才会滚滚而来。
有一个孩子叫小枫。他从小不爱学习,上课开“飞机”。面容无精打采,而下课他就“生机勃勃”。这样的他成绩一直倒数第一名。他的脑子空荡荡的,一读书就头疼,似乎知识这个东西钻进他脑子把脑子给钻坏了。因而他不读书,整天抱个“鸡蛋”回家。爸爸、妈妈也拿他没办法。过了几年,他长大了,没有工作,整日在街上寻找工作。当问他后悔自己当时不努力读书,不珍惜时间时。他流下了后悔的眼泪,说:“我后悔。假如我读好书的话,我现在已经当上大老板了,也不必整日整日在街头游荡了。”这是的他真正体会到了:努力学习,珍惜时间是多么的重要。读书也许会累点、苦点,可是过了那段时间,你就可以享受到加倍的美好,这多么值得啊!
朋友,时间如流水,只能流去不流回。在茫茫碌碌的生活中。没一天你都要想想当时你学会了什么,懂得了什么。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富有意义,天空才会那般渗蓝。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个道理你要明白。现在的努力读书,会使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美丽!人生只有依次,为何不让这一次更加完美呢?
你听,鸟儿在叫,它在告诉人们时间的宝贵。你看花儿在笑,因为它看见了我们正在努力学习。雏鹰在天空中骄傲地展翅,因为它是在艰苦的情况下努力学飞的,正如我们的学习。小树迎着风沙,每时每刻都在生长,因为它不甘心成为小树苗,它的志愿是成为苍天大树,仰望这个世界。我——这个小时钟也在“滴答,滴答”地响,是因为时间是宝贵的,我在提醒那些不知道这道理的人们要珍惜时间。
“时间好比东流水,只有流去不流回。”这句谚语是“一字值千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