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哥哥和蚕妹妹作文400字_小学四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蜘蛛哥哥和蚕妹妹 动物王国里的比赛大会开始了. 蜘蛛哥哥和蚕妹妹比的是“吐丝做东西”.“战利品”是孔雀大哥的一根美丽的羽毛. 蜘蛛哥哥心里想:我吐出来的丝做的网那么的美丽,而且可以当房子住,我一定可以拿到那美丽的羽毛的! 蚕妹妹心里想:我做的茧那么难看, 美丽的羽毛一定是被蜘蛛哥哥“夺”走的不过我只要尽了力就行. 蜘蛛哥哥与蚕妹妹的比赛开始了:不过一个小时, 蜘蛛哥哥就把那八边形的网做好了; 蚕妹妹也不赖,一会儿就把那白白胖胖的茧做好了. 大象裁判让双方都来介绍一下自己用丝做的东西. 蜘蛛哥哥一边指着自己的网,一边向大家说:"这个就是我做的网,它是一个八边形的网不仅十分美丽,而且我还可以住在上面呢!"蚕妹妹抱着那个白白胖胖的茧,自信地说:"这就是我做的茧它虽然没有蜘蛛哥哥做的网那么美丽,但它可以用来做人类的衣服、被子和丝绸." 大象裁判听了双方的介绍后,就说:"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是蚕妹妹因为蜘蛛哥哥做的网是为了给自己住;而蚕妹妹做的茧是为了别人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是蚕妹妹!"蜘蛛哥哥听了大象裁判的话后,灰溜溜地逃走了而蚕妹妹呢,随着大家热烈地掌声,拿着美丽的羽毛,开心地笑了.